販售月光🌙

一周年了。

蔷薇 二十一 【偶练❤你】【NPCX你】

O O C


虐预警 (虽然我不觉得虐)


【正文】




512.


灵超睡着了。

均匀的呼吸细而绵长,像是一件易碎品。

轻轻带上房门,机括发出很小的一声,但你仍觉得这对于屋内的那个环境应是一声惊雷。

在转身通向会客厅的路上,院子里白玫瑰丛像个可爱的孩子提着裙摆轻轻摇曳。

你遇到了一个意料之中会出现的人。



513.


三个字组在一起就成了他的名字,可他却一遍一遍的刷新着你对他的定义。

蔡徐坤,你在心里默念,August,你依然在心里默念。

光影交错在你脸上形成明暗两面,你驻足在他身前。

“我竟不知,你居然还是血族的大王子。”



514.


其实问出这句话的你并不想让他解释什么,只是多重信息向你涌来,一时间也不知说什么好。

蔡徐坤的这重身份,虽然是意料之外的,但你并不感到惊讶。

或许他这个人本身太过神秘,像是没有绽放的红玫瑰,层层拢合的花苞里尽是陌生的秘密。







515.


他生的真是俊俏,站在窗前看向院落一言不发,大王子这个称呼并不能引起他什么情绪。

是了,如果他能轻易的有所波澜,也就不是那个从老派宫殿出逃改变身份又在新派古堡担任要职的蔡徐坤了。

他的过往太多,悉数藏在那一双桃花眼中,一点点沉淀起来,积成他心中的城池。

你累吗?你想这么问他。

被误会却不解释,被贴上标签也无动于衷。

他是否有被人真正懂过?



516.


蔡徐坤接近你从不是因为本能。

他对于自己的控制能力让所有质疑他的人都望尘莫及。

灵超向你描述了那段过往,父亲身为族皇的大儿子,是正统皇室血族,而母亲却是人类。这样的爱情生下的孩子从一开始就伴随着议论。

所以他努力让那些人把August视为骄傲,能力才色处处要做到最好,直到名正言顺的坐稳大王子这个位置。

却在巅峰时期毅然决然放弃一切荣华,离开皇室重归于零。



517.


“我从未后悔作出离开这个决定。”

他终于开口。

“族皇的统治太过专制,他的野心一天比一天壮大。”

蔡徐坤抬手捏捏鼻梁,看久了窗外的眼睛有些酸涩,生理泪液在眼皮里快速做着快速润泽。

最后转过身,注视着你。

他终于亲手向你打开了那段过往。

“我总是被强迫,做一些我不喜欢的事情。自我出生,父亲就被议员们各种刁难,童年里母亲总会亲手给我做各种口味的糕点,我也……曾幸福过。”




518.


什么时候对那个畸形的皇室感到无力的呢?

是发现父亲兢业勤恳却终不得志时?

是发现母亲被世族大家上流社会排挤时?

还是在他被调去别城考察,异地得知母亲被无端侵入宫殿的散血攻击逝去,而授意者是明为亲人的族皇时?

父亲抑郁病于床榻,由重兵严加看守,他奔波在外回来以后一切都变了,院子里母亲挚爱的红玫瑰再也没有女主人悉心打理,像是诅咒一般一夜之间全部凋零。

他失去了母亲,可凶手是父亲的父亲。




519.


后来那日,他趁着血族盛宴,族人看管松懈潜入房间。

父亲的脸上深凹下去两个窝,原本精神的眼睛也微微浑浊。他慌得伸出手臂想让父亲吸他的血,却被父亲颤着手拒绝。

床榻上的父亲十分虚弱,显而并不是抑郁这么简单,在明明有仆人侍奉的情况下依然是这个状态。

原因不言而喻。

“我的儿,辛苦了。”




520.


“我本能够给你一个圆满的家庭,可我没有做到。”父亲的语言平淡而哀伤,他流泪跪在床前握着瘦弱的手努力感受亲人的温度。

“我低估了族皇的野心,他不想把王位继承给任何一个人,所以他一直在针对我们。但我本以为这一切在你长大之后就会有所收敛。”

“我撑到现在,就是为了见你一面。”

“我的儿有雄鹰壮志,可这不是你的天空。”父亲用尽力气反握住他的手,却很难帮他擦拭脸上的泪滴。

“走吧,别回头。”

那力道只在他手上留下淡色的指痕,血液一流通就消失了。

但于他而言,是攥在心上的绳结,让他难以呼吸。




521.


原来,优秀也是罪。




522.


攻击来的太快。

匆忙逃出来的那天,他戴了玫瑰项链,像往常一样打扫了庭院,亲手抚摸过每一道母亲生前留下的痕迹。

纸包不住火,族皇知道了他见过父亲一面。所以怕事情败露,更怕他有所反击。

爷爷秘密下令追杀孙子,这说出去简直是个笑话。

却是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实。




523.


双拳难敌四手,更受不了车轮战式的攻击。

清楚自己处境的August快速在大脑里思索路线,最终带着孤注一掷的决心,当着追兵的面跳下悬崖。

他在赌,拿命赌。

反正他们只要一个结果,那就是August彻底消失。在这届族皇的统治下,很多关卡已经生了蛀虫,百年基业犹如一个骷髅。

睁眼的那一刻,他知道自己获得了新生。子异救了他,也知趣的从不多问他的过去。

“蔡徐坤。”这是他的自我介绍,那段过往随着August这个名字一起埋葬在他心底某处。

后来他们在山林间修养而躲过了新老大战,俩人合计一番之后找到了NPC古堡。

再后来,就是作为蔡徐坤,全新的开始。




524.


只是。

他不后悔的这个决定,伤害了他最不想伤害到的那个人。

大王子抛弃皇室这条消息当然不能公布天下,族皇对外宣称发生意外,并找来一具躯体风光下葬。

继承人的人选当然不止一个,除了大王子,还有族皇的二儿子生下的小王子。

灵超就成了他之后的受害者,不同的是他从一开始就知道族皇的残酷,而灵超仗着继承人有他这个哥哥,自小就无拘无束的生在温室里。

手段与人心,他都学的太浅。于族皇而言,这个继承人选最合适不过,因为他比自己更好控制。

是他没有保护好这个最喜欢得空跟在他身后,惹了事就找他撒娇收拾摊子的弟弟。



525.


蔡徐坤闭上双眼,坤音舞会当天,他就知道在灵超宣布小王子身份后族皇会有所行动,

但他没想到族皇的心会这么狠,动手这么快。

所以他权衡之间选择先送你回古堡,在你说了那番话后又径直驱车开回会场。

却看到木子洋他们慌张的脸。




526.


他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晚了。

蔡徐坤仗着对宫殿的记忆来到核心位置,岳明辉在旁破解了暗室,受伤的灵超就那样映入眼帘。

苍白与血色形成鲜艳对比,岳明辉颤着手不止从哪止血,只得大声叫卜凡快把灵超抱走。

他就那样呆愣住,看着一旁沾着血的银刀。

灵超的手无力的垂在两边,他的血顺着石台流下,与红色的地毯融为一体,像是淌满了一地,

他闭上眼,那个身影就这么出现在脑海里。

惹事吐舌跑走的灵超;被老师批评委屈低下头偷偷瞟他的灵超;发现好吃的糖果开心的蹦起来的灵超;睡觉时安安分分抱紧自己小被子的灵超。

最后,他想到了那一幕。

年幼的灵超白白净净,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穿着洁白的丝绸衬衣。怀里抱着一个并不可怕的恐龙娃娃,乖巧的拿着一枝艳红玫瑰小心翼翼戳戳他的肩膀,用着奶声奶气的口吻说。




527.


“哥哥,我给你一朵玫瑰,你给我一颗糖吃好不好?”




528.


回忆结束。

你听完了蔡徐坤的这番过往,最后却只能与他相顾无言。

气氛太过沉重。

这是你第一次见到蔡徐坤脆弱的那么坦然,他紧皱眉头,提起父亲和灵超时声音还有些哽住。

其实他一直都在自责。

你突然觉得你得做点什么。




529.


身体比想法更快一步,你轻轻上前拥抱住这个有着太多过往的他。

意外的比想象中瘦了些。

侧脸贴着他的胸膛,你轻轻拍打他的背部。

“这并不怪你。”




530.


对你而言,这是第一次没有任何歪心思,没有任何调笑之意的主动靠近。

过去的他太过神秘,像一层纬纱笼罩,又因他出色的能力,你们所有人都会下意识把他定义为强者。

而不是知心的玩伴。

可强者不是天生的,没有什么事可以一蹴而就。

他自己在多少个夜里看着古堡那丛红玫瑰,坐在高高的楼台上啃食着无人知晓的痛苦一遍又一遍呢?




531.


他的脆弱是有时限的。

你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只觉得不如往日那般挺拔。

可能以他的情况,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睡上一觉。

好好休息吧。你在心里默念。

却在转头回身时,差点撞入另一个人的胸膛。




532.


“你还要看他多久?”

来人压低了帽檐,一身正式的黑色西装也难以遮盖惊艳之感。

他的声音微冷,带有一丝不耐烦的情绪,虽然不明显,却真实存在着。

这个人……你眨眨眼,迟疑的叫出他的名字。

“正廷?”








533.


如果不是手上的印迹发亮,你也不会确认眼前这个散发冰冷气场的人就是那个温文儒雅的正廷哥。

只是他这副样子,有些反常。

伸出手捂着不断跳动的心口,契约原因使你们越靠近就越能感受彼此的情绪。

他生气了?你抬着头想从那帽檐下的阴影确认。




534.


“我要等到什么时候,你的目光才能看着我,又只看着我呢?”





tbc.



我以为能写到大的剧情的。

我错了,要写的太多了。

下一章有……

码字到现在我也是醉了,BGM就不放了,感觉没多少人听,就是吸血鬼日记那几个BGM。

如果评论很疯狂,我考虑下章很快就更。

晚安略略略!


评论(32)
热度(237)
© 販售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