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月光🌙

一周年了。

抚顺爱情故事 上 【毕雯珺】

O O C

第一人称/毕雯珺

欢迎收看然然第一篇沙雕文。

故事太长,分上下。





我在他面前哭过三次。



//



牛仔蓝硬纸壳封皮本子摊开,白皙底色上黑色横线排列有致,上面记着满满的数学公式,底部还有从诗集里单拆开的句子,像一对小情侣从大集体中私奔而来。我低头默念,手指大略拂过,突然被带着掌风的力道拍在肩膀上。


“好久不见啊!”


……


不见你妈个头!昨天刚在视频里炫耀开学就能正大光明见男友的是谁!


我嚼巴着嘴里囫囵没咽下去的公式,又在脑子里好好过一遍,同桌老徐笑得一脸荡漾——她施施然掏出一张湿纸巾,翘着兰花指在空中抖开,然后单手去擦已经被我帮她擦过一遍的桌子,另一只手抬起把并没有凌乱的头发用小指细细勾住放在耳后,最后不经意的向教室的东西方那个拐角一嗔。


她对象大刘坐在那。


托马斯全旋难度系数满分且稳如老狗啊!


我在心里感叹,然后冲着姿态如改革开放前的大家闺秀般缓缓坐下的老徐翻个白眼。


我们俩是知根知底的臭味相投,从在食堂里她点了陈记的大份麻辣拌而我端个张记的大份水果捞坐在一桌后缘分就这么起来了。老徐其人看似娇娇女,实则内心虎的一批,在我面前从不掩饰其是个饭圈毒唯的作风。比如现在她检查完自己形象保持良好后利用小镜子反射去看别的同学都是怎么捯饬的,一边看一边在我耳边挥斥方遒,犀利又毒辣的点评高二<2>班开学盛典到场女艺人的妆面。


“她是不是昨夜喝了两缸子水啊这家整的眼皮也太肿了吧!还把珠光色涂上去干啥当锦鲤啊!”

“要不说高中的女生都这猛呢?这家咋还穿上吊带小背心了呢不怕热胀冷缩凸点啊!那两根带子系好不收起来咋地啊?当教室是海滩她穿着比基尼啊!”

“名媛不愧是名媛,同样穿校服咋就她锁骨这么明显呢?里面穿低领的不怕冻啊?果然是要风度就憋想要那个温度!”


我曾一度深刻怀疑她说她从未遭过校园霸凌的事实,这般嘴欠的人竟无人注意吗?扭头顺着她的话去看各个角落笑得花枝乱颤的女同学们,我沉默一瞬。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此女果真有一双慧眼。


“他呢?”


其实这句话她问得有些没头没尾,但我又奇了怪的瞬间懂得她的意思,甚至能清楚的从语音里分辨出这个“Ta”是单人旁的他,不是女字旁的她。我抿抿唇勾着脖子去看本子上的诗句,映入眼帘的是我国北宋著名文学家苏轼写的那句“前尘往事断肠诗,侬为君痴君不知。”


恩,果真直抒胸臆自由豪放。


于是我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般把本子猛地合上。


“干嘛?咋地了?”


“没啥……有只虫。”我略微尴尬的清了清嗓:“那什么,他好像去厕所了吧我不太清楚也没在意刚才就顾着背公式了哪在意他啊哈哈哈哈。”


“嘁,你瞅你怂的那样!我不就是随口问问毕雯珺的动向嘛,这有啥的。”老徐挑挑眉,从松紧袖口里掏出一只淡色口红,趁着班主任没来之前旋出膏体,对着下唇戳了几下。


“别看人家平时不怎说话,长的帅就是有吸引力,大刘跟我说暑假前高三学姐都变着花样的约他出教室,就为了能处个帅哥对象,说不定就成了呢!”


她是如何做到说话时涂口红涂不歪的?我对这一幕看的有些迷,索性本子也不翻了一直看着。许是我这目光的意味太过明显,她笑笑。


“想涂?”老徐眨巴着不知道有没有用过卡姿兰的大眼睛问我,眼神里带有一丝疑惑:“你不是对这些从不感兴趣吗?一个暑假未见你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啊。”


变化?


不能慌,要稳。


我表面稳如泰山,寻着以前的习惯挠挠自己的头发,装作无事人一般回应:“就是觉得你这个颜色涂起来挺好看的。”


“哈!有眼光,把嘴撅过来,我给你涂点你看看……”


后半句她在嘴里嘟哝着,水红色的嘴唇润嘟嘟带着亮,旋转膏体的动作在我眼中像是加了慢速播放,不过就是涂唇膏一样的事,我也不明白自己心里慌什么。然后又在余光瞟到上完厕所踏入教室一只脚的某人时立刻按住老徐的手。


老徐:“?”


我:“……”


这下不用她问,我自己都得主动解释清楚。


幸好毕雯珺身后就跟着班主任,我小声说一句老师来了,她不敢再有什么动作,乖乖翻开脸前的书,毕竟谁都不想成为开学第一天杀鸡儆猴的道具。我在心里把自己用的这个比喻骂了一句——说谁是鸡呢!


低头看着英语课本,日光透过窗子打在页面上,耳畔脚步声不疾不徐的靠近,有一道阴影把书本遮住一瞬,继而又是明朗。我小心翼翼的倒吸一大口气,试图从刚才擦肩而过的毕雯珺身上闻到什么属于他的味道。


他应该坐下了吧,可能在翻脸前的书。他不爱英语,但第一节课要听写,所以他现在是一定有些皱眉的看着单词重复背诵,希望单词多跟脑中的海马体碰碰面,留在脑子里。


我发散着思绪,在脑中不断构想关于毕雯珺的所有画面,最后目光停留在一个单词上再转不开。


“Fantasy.”我念出声。


//


就不该答应老徐跑来吃什么麻辣口的麻辣拌!


我红着个脸吸溜气,掏出纸巾擦嘴角的辣椒,忿忿去看桌对面的老徐:她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脑门上流着汗,狂往嘴里塞水果捞。


“不吃了不吃了,再也不年轻开启无限可能了,以后乖乖吃酸甜口的算了!”


老徐心满意足地放下水果捞发出一声长叹,像大老爷们喝老白干那样,然后视线与嘴巴被辣得通红,此刻一脸震惊看她的我对视,她疑惑了一下,然后低头去看桌前的狼藉。


——水果捞的盒子空空如也,而我被辣的等待救援。


“啊啊啊抱歉抱歉!辣的过分了我忘记你还没喝,你等着我这就去再买一份。”


“算了算了。”我把舌头搭在外面,像小狗散热那样,边说边冲老徐摆摆手:“放学人多,刚才去买的时候已经是最后一份了,没事,过一会就好。”


“那也不能——”“喝这个吧。”


空气凝结一瞬,我看到老徐认清来人后一脸惊讶,再仰头时毕雯珺就站在我旁边,他单肩背着书包,手指屈起紧扣肩带,另一只手把瓶身雾气已经有些液化的百事可乐放在桌上,仗着身高优势不急不缓看我一眼,然后视线停留在我脸上一处微微皱眉。


舌头还没收!我像做了错事的小孩迅速低头,余光瞟到那瓶不断沁出水珠的百事可乐。


“给我的?”


正待我拿起饮料要问个仔细,毕雯珺已经转身走向一旁停车场,他默着脸三两下把车解锁,书包背好,长腿一跨,拉开拉链的校服被风吹起一侧,露出里面的黑色T恤。我和老徐坐在长凳上,对着他远去的背影行注目礼,然后老徐十分中肯的点点头:“帅!”


“老实交代!你和毕雯珺有什么关系?”


她发现了新大陆,自然不会放过我。我垂眸去看那瓶可乐,觉得自己好像也没那么辣了,相比起来倒是更热,热的脸有些烧。我抬起手,照着刚才毕雯珺握过的角度重新覆在瓶身上,冰镇的触感一下从指尖流窜到心里。


要真有什么关系就好了,我面上一派淡然地摇摇头。


老徐虽有疑惑,但最终因我确实未曾和毕雯珺产生什么交集而作罢,她低头收拾东西,说了几句话后就跑去坐大刘的自行车,远远朝我摆了摆手。


唉,恋爱中的老徐看起来也十分少女。


九月的抚顺很少有蝉鸣,我坐在梧桐树下发呆。难得有一天我和毕雯珺的名字会以这样少女漫的形式被放在一起“拷问”,我抽起一张纸巾擦可乐的瓶,桌面上是水珠顺着瓶子轮廓流下而产生的五瓣花形状,我揉捏着已经浸湿的卫生纸舍不得擦,这算不算是毕雯珺送了我一朵花呢?


“毕、雯、珺。”


我用手指蘸水,在桌上默写他的名字,又怕笔画太多水分不够,中途改成写首字母。我看着那歪歪扭扭的毕WJ心无旁骛地思考。


这样的天气,时间究竟会在哪一刻才能把它彻底蒸发,最终了无踪迹?




晚上有些冷。


哆嗦着身子在卫生间里脱掉衣服,客厅电视声传来,不知是哪位老牌歌星吟咏高唱。干净却有些土气的棉布睡衣放在一旁,我站在镜子前仔细打量自己。


嗯——好像是有些长大。


洗澡时独我一人的卫生间真是太美好了,我可以光明正大的了解身上各种变化,高中少女不似小学初中,言情小说的流行让我们或多或少对男女之间有了好奇与向往,我们开始抛弃霸道总裁,转身没入侦探警Sir的制服下;我们清楚了写H的套路——先吻后脱再进入,男主的弟弟很大,女主的兔兔也很大。我对着镜子弯腰各种凹造型,满意地看着胸前那条做作的沟。


温热的水流不断流淌,顺着身体曲线汇聚在一起流向下水道,室内很快升腾白色的雾气。我闭着眼揉搓头发,新看的小说片段浮现在眼前。


可文字没有代入感,我下意识把最先想起的脸庞当做男主,于是脑海中的句子就成了:“毕雯珺邪魅一笑,一把掏出他的硕大——”


妈呀!


水龙头被用力关上,我猛地睁开眼去看氤满雾气的镜子,那有一道模糊的影傻子似的扶着墙。我讷讷收回扶墙的手,强装镇定地擦拭身子,又强装镇定地穿上衣服,最后终于在拿起浴巾时坚持不住,迅速裹在头上捂着嘴无声尖叫——


太!羞!耻!了!


镜子被随意抹了一把,映出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不知怎的,我着魔一般伸出手,在雾气尚存的区域里默写29个笔画。


毕雯珺,你可知在抚顺今夜众多亮灯的家户里,有一个女孩正疯狂的喜欢上你?


//


这个梦境做的太过真实。


他倚在树下,耳机线与身上的白色短袖混在一起,天气微热,插兜的手腕上挂了个透明塑料袋,百事可乐的logo一清二楚,还有一些小零食挤在一起。


他眯着眼睛,手指夹着烟吸了一口,再缓缓吐出白色的雾,最后熟稔地弹了弹,烟灰轻飘飘落在地上。


然后他扭头看到了我。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遇见毕雯珺。


彼时的情景并不如日系动漫里那般唯美,少年少女的初次邂逅本应有着更加美好的开始,这样日后俩人回想起还能充满矫情的说一句“风吹动了你的衣袖”之类的屁话。那时我看起来很惨,眼泪沾湿了睫毛,鼻子有点塞,还没停住的悲伤在胸腔里一抽一噎,身上是我妈随手给我披的“魅力金女郎舞团”外套,踩着拖鞋走在水泥地上,然后——


摔了个狗吃屎。


没错,我和毕雯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遇见,就是这么不堪回首。


以至于后来我在一堆玩笑话里夹着真心问他对我第一次的印象是什么时,他用尾端微微上斜的眼睛打量一下我,然后看着书哼出魅力金女郎这五个字。


梦境里总归是要带点滤镜的,于是我看到毕雯珺掐灭了烟快步走来,小心翼翼的把我从地上扶起,然后轻声问一句:“没事吧?”


只不过是摔了一跤,能有什么事呢?正常的结尾就是女生说一句:“I'm fine,thank you and you?”然后他也客套的说:“I'm fine too。”最后俩人打着哈哈分离。


可我偏不。


下一秒,我当着毕雯珺的面嚎啕大哭。


毕雯珺:“……”


他挠了挠头,有些尴尬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愣愣地看我一会后,转过身在塑料袋里翻找出一包相印餐巾纸,抽出一张犹豫会,最终递在我面前。


人的缘分有很多种,但我最不信的就是一见钟情,可那时看着毕雯珺单纯想安慰我的眼神,我虽一直抽噎地说不出话,心里却很是感动。


感动到,快要忘记奶奶去世的这个消息。


奶奶去世了,家里来了一堆人。楼下摆了花圈,我们所有人都在披麻戴孝。


疼爱我的亲人离开我自是很心痛,但难过之余我却听见这些前来吊唁的亲戚们聚在一起讨论分财产的声音,我爸爸坐在地上,一言不发地抽烟,客厅搞得乌烟瘴气,我看着奶奶微笑的黑白照,只觉得这一幕太闷了。


闷在心口,喘不过气。


于是我抓过桌子上一把零钱,在手里紧紧攥着冲出家门。


原本我是想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哭上一哭,为奶奶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悼念,然后买条烟回去敷衍了事,谁知会出这么多意外。


可这意外太温柔了,就像一滴水珠在快要蒸发前从叶子上滚落,坠进一汪春水里那般亲和。


他的目光十分诚恳,身上还有淡淡烟草味,说话的语调也是柔柔的,和高大的个子完全不符。


这样一个清秀的人,蹲在我面前,没有离开,没有烦操,只用眼神传达抚慰,默默的陪我哭完这一场。


最后,我终于平静,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他,他倒没说什么,又从塑料袋里掏出那瓶可乐。


“喝吧。”


“……不用了,谢谢。”


“没事,喝吧,我弟每次哭完都会想喝可乐,我不太会哄人,就只会这个了。”


说着,他拿起可乐,瓶盖扭开的瞬间,气音调节了我们之间的氛围,或许喝汽水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吧,我接过饮料喝了几口,他蹲得久了,索性和我并肩坐在地上揉捏小腿。


“我刚刚…是不是打扰你抽烟了?”


仔细想想,他在遇到我之前是在抽烟没错,我侧过头去,他有着和猫咪一般上扬的嘴角,右眼下还有一颗泪痣,然后他笑笑。


“烟瘾犯了,在家里抽不太好,就出来过过瘾。”


什么是二十一世纪新好男儿??这就是啊!我一想到家里的场面,心里对他的好感就一路飙升,百事可乐的味道偏甜,我含着这丝甜味笑着开口:“你叫什么名字啊?”


毕雯珺略有惊讶收起笑容,他动作幅度较大的转过身看我,在确认我是认真发问以后神情又有些复杂,最后双臂环于胸前无奈的答:


“我和你是同班同学啊,你不认识我吗?”


//


倒是没想到和毕雯珺的再次见面会这么快。


手机里是老徐极不耐烦抱怨老师丧心病狂布置这么多作业的声音,我开了免提,把毕雯珺给我的两个可乐空瓶并肩放好——摆在桌上倒是方便我看到,却又怕妈妈打扫时会把它丢掉。我打量着房间,思索该如何转移阵地,最后在我扒衣柜扒得带劲时,我妈突然打开了房门,就像抚顺骤然转冷的天气,那般不讲道理。


“给对面楼302送点排骨,就你这屋窗户对面那栋,快去。”


我妈办事一向雷厉风行,交待完以后就去做别的事。我磨磨蹭蹭套上厚卫衣,连帽一戴穿了鞋向外走去,302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什么需要我们给他送排骨?老式小区楼没有电梯,我脑子里想着这些,一层层走上去,手里的软排香味四溢,最终在一扇大红防盗门前站定。


敲门。


“谁啊?”


是一个小孩子的声音,我回:“对面302的,给你们送排骨。”


“好,等一下。”


接下来就是拖鞋由远及近的动静,门把手转动,一个小正太出现在我眼前,正当我笑着客套问好时,他着急地抓住我的衣角,头也不回就把我往他们家里带。


这什么情况?


我鞋也来不及换,跟着他径直走向里间的卧室,灰色的床上卧着一个人,就在我疯狂回想前几天社会新闻头条是否是一个花季少女惨遭邻居下手时,小正太撒开我,“哇——”地一声往床上一扑,最后哼了声:“哥哥。”


我因这犹如戏精附体的举动愣了一下。


床上的人影遭到小正太攻击,缓慢地从被子里冒出一个头。


我又愣了一下。


毕雯珺眼睛有些红,他先是皱眉看了我一眼,大约过了两三秒才认清我是谁,然后长眉一舒叹了口气,转头对一旁扑在他腿上十分担忧的小正太柔声道:“我没事,这个姐姐会做饭给你吃。”最后又十分自然地看向我道:“麻烦你了。”


我:“……”您客气。


所以我现在是担起了保姆的职责?甚至你们没人跟我交代一下故事背景主角线路发展?小正太从床上爬下来,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小手揪着被角搓啊搓啊搓,眼眶的泪花转啊转啊转,我看看手里端着的排骨,再不吃可就凉了,床上的毕大帅哥眼神有戏,用初见那次诚恳的目光注视着我,仿佛在说:


你不会拒绝的,对吧?


有什么理由去跟病人计较呢?何况我是真的喜欢他。


我点点头,正想安慰这个可怜兮兮的小正太,谁知他变脸跟翻书一般,欢呼一声就跑去客厅,留下我和毕雯珺面面相觑,想必毕雯珺也没料到他弟弟会这么不敬业,尴尬地伸手挠了挠头,灰色的秋衣显露出来,最后小心翼翼地看我一眼,把手握成拳头放在嘴边。


毕雯珺:“咳咳……”




电饭锅的盖子揭开,一股热气向上升腾,我拿着饭勺给小正太盛饭,突然觉得这幕十分温暖,就像一个女主人般在家里做饭给丈夫和孩子。一想到床上躺着的那位是我丈夫,嘴角就压不住的使劲上扬,我清清嗓假装正经,小正太接过饭碗坐下,昂着头问:“姐姐,你脸红什么?”


罪过罪过,YY应该圈地自萌,舞到正主面前算怎么回事?我收了心思,讪讪地说是被热气熏的,小正太哦了一声就开始吃饭,冷不丁又冒出一句:“我还以为你喜欢我哥呢。”


……


是谁教你能这般面不改色戳人家心的?我看着闷头啃排骨的小正太,心想完了完了,老毕家兄弟俩简直一个比一个精,转而又想起方才毕雯珺那十分诚恳的目光——他一定是知晓我对这个眼神一点办法没有,所以才刚好适时的望一望我。


第一次暗恋好像栽给了什么不得了的人,我看着大理石桌面的花纹后知后觉,小正太一边吃排骨一边嘟囔什么,我无心去听,突然想到自己这么匆忙出门还未曾打扮,邋遢的样子都被毕雯珺瞧见了,刚要懊恼却又想到我和他第一次相见的场景。


唉,我的爱情还没开始就搞得一团糟了,不过话说回来,摔跤见面那次我没穿内衣——他应该不会看出来吧?毕竟只比飞机场好了一点。想到此我又是叹了口气,可以预见若这颗暗恋的幼苗最终走向了死亡,那一定是被我蠢死的。


小正太吃了个十成十,抽起一张纸巾悠悠然的擦嘴,可能是我的苦瓜脸太过丑陋,他挑挑眉凑近,压低声音道:“姐姐,你难道没想过为什么你来我家这么久,你妈妈都没有打电话找你吗?”


我眨眨眼,正要说句借用一下电话,小正太不知从哪习得“语不惊人死不休”秘籍,又挑挑眉:


“姐姐,其实我哥很好追的。”


//


学校是个喜欢给学生没事找事的地方。


秋季运动会开始,除参赛学生以外,所有同学皆可自由活动,不得擅自离开校园。


换句话就是不用上课,但必须来学校。


总比坐在教室里上课要好,班级里的同学坐的稀稀拉拉,老徐一大早就不见人影,大刘是体育生,一口气报名了很多项目,身为女朋友自是要摇旗呐喊,于是我十分难得的独自一人坐在桌前。


面前是一本摊开的书,可主人心思早就不知跑到哪里,弟弟的话回响在耳边,我用笔有一搭没一搭的捣着桌面,心想弟弟还是太嫩了。


怎么会好追呢?自打我人生中那根情窍因着毕雯珺一个眼神而开的那天起,身边没有一条消息不是证明毕雯珺难追的:女生送的礼物摆在桌上从来不碰,当面送的直接谢绝,情书不看,邀约不应,甚至堵到班级门口被起哄也只是礼貌拒绝,时间一久,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高一有个毕雯珺,也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不谈恋爱。


其实也不怪我那天没认出他,高一第一学期我生场大病,住院两个月再回来时毕雯珺已经成为后排不招不摇的高岭之花,没人跟我普及这段历史,我能赶上功课保持班级前五就不错了,哪还想起跟老徐八卦呢?


我又想到那天缩在被窝里因感冒脸颊有些泛红的毕雯珺,其实私底下的他并没有大家说的那般高冷,甚至很有人烟味,但这不会成为我自认可以追到毕雯珺的理由。


我能在同学里脱颖而出和他认个脸熟,不过是因为大家是邻居,又正巧是同学,他生着病却放心让我照顾他弟弟,我又怎好生出多余的想法呢?


更何况,比我漂亮好看的女生有很多,他全都拒绝了,我又哪来的自信认为自己就是那个例外呢?


言情小说终归只是小说,优秀的人会遇到更优秀的人,暗恋不让自己受伤的办法就是及时止损,在应当梦醒的那一刻停下所有不该有的念想。


“想啥呢?”


老徐蹦跳着回来,额头上挂着汗,校服被当做裙子系在腰间,多么青春靓丽的高中生。我收了心思摇摇头,她大口大口喝水,最后把盖子一拧拉着我向外跑去。


“闷葫芦,别总坐教室里了,出来晒晒太阳吧。”


“可是……”“别急着拒绝,大刘说毕雯珺参加了4X150米,你不想看看?”





我不知道老徐是否真的看出了什么,毕竟这个女子是个胆大心细的人物。


塑胶跑道围了一圈人,有加油呐喊的,也有聚众聊天的,但我第一眼就看到人群中的毕雯珺。


不说他身边那一群,单是他那大高个站在风里,头发被吹成一摆一摆的样子就很抓眼。老徐推着我走近,我听到那几个女生围着他叽叽喳喳讨论关于接力赛的事情,极有默契的互相接话,在毕雯珺板着脸沉默的这段时间里竟未曾冷场。


“毕雯珺,待会跑步会热,要不我帮你拿校服吧。”


其中一个女生期期艾艾地说出这句话,我面上不显心里却是一提,这种场合还是别过去打扰比较好,于是我硬生生停下脚步,转身想拽着老徐往另一侧走。


“不用了,有人给我拿。”


毕雯珺的声音响起一瞬,却让女孩们都沉默了,我不否认听到这句回答时心里的确抽了一下,就像早已在心中预想过多次的猜想被验证。这种感觉我体会过很多次,比如预想年级第一不是我,预想中午的菜色没有糖醋小排。可无论哪一次预想被证实,都不如这一下的痛来的猛烈。


我低下头,不顾老徐意愿硬推着她离开。


然而下一秒,毕雯珺就喊出了我的名字,还顺带一句听起来有些庆幸又有些委屈的:“你要去哪?你怎么才来?”


你要去哪,这四个字太值得琢磨了,我并非他的专属,可这句话问得好像他有权干涉我的生活决定一般。你怎么才来,这话说的就更奇怪了,难道他站在风里这么半天就是在等我出现?可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约定啊。我的大脑如同CPU般飞速运作,眼睁睁看着他走过来。


“我待会跑步,穿校服不太方便,你帮我拿一下吧。”


毕雯珺长舒一口气,他身上有种薄荷混着青柠的味道,干净又好闻。他神色自然地脱下校服,又神色自然地把校服搭在我身上,他的手指长而纤细,我顺着肌肤纹理抬头看他,果不其然,又望进一双满是诚恳的眼眸里。


我彻底明白为何古代帝王多败在红颜身上。


熟悉的面料蹭过手背,老徐搂着我的肩膀轻笑一声,挑眉看向陆续缓过神的那几个女生。


“那可没办法,谁叫我们关系好呢?”


她的声音充满得意,我抱着衣服看老毕已经走远的背影,他运了运手腕,单薄的身板在风里显得更加消瘦,人是高的,像一棵小树。老徐拍拍我的肩膀,示意去她提前占好的地方。我疑惑:“不是你让我来看比赛的吗?”


“我什么时候说让你看比赛了?一根棒子递来递去有什么好看的。”老徐冲天翻个白眼,拉着我坐下:“我让你看的是毕雯珺,现在人看到了不就成了。”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


“好啦,其实是大刘跟我说,原本参赛的四个人都是体育生,有一个人脚崴了,临时叫毕雯珺顶一下,别的队伍都不是体育生,这局稳赢。”


还有这种操作?


我瞪大眼睛,然后和老徐相视一笑,不得不说,仗势欺人有时候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稳赢什么的,太妙了。


操场上信号枪声响起,观众席传来加油声,我接过老徐递来的一瓶水,她像一阵风似的又窜走了,我隔着草坪,看着那个身影在赛道上奔跑,看着周围人为这场注定的结果开心,看着他用手抓抓头发,喘着粗气以目光搜寻。


最后锁定我,继而一步步走向我。


毕雯珺。


如果这世上也能够知道结局稳赢的去爱一个人就好了。


//


“咔嚓——”


猩红的火点自他两指之间燃烧,毕雯珺深吸一口,火光大肆吞噬烟身,他好一会才慢慢吐出白色的烟雾。毕雯珺生得一副猫相,微微上斜的眼睛魇足地眯起,他轻叹一声,整个人都放松了。


我托着腮坐在一旁,欣赏这副神仙寡淡薄欲的样子。


难怪他会把校服给我,因为口袋里有一盒烟。


你看,我跟他根本就不可能。


毕雯珺转过身看我,肥大的校服回到了他的身上,蓝白色相间,像海,也像他。我不知怎么想的,出声问:“烟是什么味道?”


“来一支?”


他并不觉得怂恿未成年少女抽烟是一件不道德的事情,换句话说,我认为他活的很实在,在不打扰旁人的基础上,想做什么就做,在生活的框架里活出无拘的模样。


似乎是渐落的夕阳给空荡的音乐教室镀了层金,他的侧脸铺满余晖,我甚至可以看到他睫毛轻眨时光影交错的画面。


时间,地点,氛围。


都有了。


我点点头,毕雯珺从烟盒里熟练地抖出一支烟,然后握住我的手。


他温柔的调动着我每根手指的位置,嘴巴微抿神情专注,不过是几秒钟的事情,却足够我幻想这间教室是我和他的礼堂,此刻我的新郎正为我戴上戒指。毕雯珺眨眼,他看着我,嘴巴一张一合:


“我点了?”


“嗯。”


“咔嚓——”


空气中出现了一对火点子,我看着指间夹的烟,心想,或许我早该知足。


于旁人而言,他高冷,不好靠近,甚至有那么一丝禁欲气质。我因着家住一起的关系得以走近,但在学校里和他还是从前那副充满距离的样子,看似有什么改变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改变。


而此刻,在这样有距离感的学校里,毕雯珺当着我的面抽烟,甚至给我点烟,这一幕,有多少女孩是想不到也见不到的?


单从暗恋毕雯珺这点来说,我比那些围着他的女生不知领先多少。


既然如此,就好好珍惜当下每分每秒来之不易的相处,争取把一起抽烟变成回忆里最唯美的画面。我想了想,思索该以何种角度下口才能显出我迷离慵懒又不失清纯好奇的一面。然后仿着他,有模有样地吸了一口。


我:“咳咳—咳咳咳——”


……


咳得可谓是惊天动地。


我弯着腰,恨不得把嗓子掏出来洗一遍再放回去,毕雯珺一直在拍我的后背,嘴里不住道歉,说忘记今天带的烟劲有些大,不适合第一次抽烟的人。


我缓了一会直起身,有些不满地看他。


眼泪都咳出来了!我想和你留下珍贵的画面就这么难吗?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少女情怀总是诗啊!为什么别人是诗到我这就是…呢?


毕雯珺憋着笑,双手直摆示意他不是故意的,他的眼神里有着抱歉,但更多的是被我逗笑的意味,最后他深吸一口气,拉起我的手。


然后把两支烟一起掐灭。


我还沉浸在没能为我的青春留下美好回忆而感到的沮丧里,毕雯珺已经开窗通风,他把校服拉链拉上,最后走到我面前站定。


“这好像是你第二次哭了。”


我抬起头怔怔地看,毕雯珺沉默一会,像是想到了什么愉悦的事情。他嘴角上扬,抬手用拇指悉心揩去我挂在睫毛上的泪珠。


指腹的温热拂过眼角,短短一瞬却让我感到什么是心跳加速。我低下头,生怕他看出我眼睛里快要藏不住的喜欢。


“走吧,给你买瓶汽水,喝了就不哭了。”


//


我从前不爱拉起窗帘,但自从知道毕雯珺就住在对面以后,我的房间充满阳光。


脏乱差自是不能再有,我妈倚在门框边嗑瓜子边看她的女儿我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般打扫房间,最终在我第三次让她抬脚时拍拍手,问我究竟要干嘛。


“我爱劳动,劳动使人光荣。”


“放屁。”


“……其实是想要好好表现一下然后问您要零用钱。”


我妈挂着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扭头就走。


……


自运动会结束以后有一段时间了,我看着衣柜里三个百事可乐的空瓶,心想在这学期结束之前究竟有没有可能再添加一瓶。


手机消息提示就没停过,我划开屏幕,置顶的就是Biiiii,再往下就是消息已经99+的班级群,再再往下就是老徐的3条信息。


我点开老徐的。


抚顺徐仙女:“在吗?”


抚顺徐仙女:“毕雯珺的生日会我可帮你答应了啊!”


抚顺徐仙女:“吃饭地点是市里的饭店,我给你发定位,吃过饭去咱们经常去的那家KTV,我跟你说你给我整来劲点!”


……


不愧是老徐,干净利落以及依然不会参考我的意愿。


我重新把这三条消息整合消化一番,又返回同学群里扒着消息源头一条条查看。


Biiiii:明天我办生日。


方思思:!!!在哪办?


大刘:哇太好了又可以嗨了兄弟,不过你平时不是不办生日的吗?


Biiiii:不是你说要创造机会吗?


大刘已撤回一条消息。


Biiiii已撤回一条消息。


大刘:可是你生日是下周三啊。


Biiiii:周日,有空。


大刘:懂了。


抚顺徐仙女: @大刘  怎么废话这么多???


大刘:对不起。(乖巧)


……


剩下的内容大致是他们讨论去哪吃饭,吃完以后还得休闲娱乐一下。方思思提议看电影,老徐立刻打压回去说即使看电影毕雯珺也不会跟她坐一起;有男生提议去电动城打游戏,老徐说能不能行了一群直男思想。最后大家被老徐这颗饭圈毒瘤整的没有办法,偏没人敢惹这朵霸王花,于是局面就变成以下这样。


大刘:要不。


大刘:【定位】


大刘:这家可以吗?


抚顺徐仙女:好的没问题!


Biiiii:那你们想去哪玩?


大刘:【定位】


大刘:就这家KTV吧。


抚顺徐仙女:好的没问题!


抚顺徐仙女:@巧了我住302  我和她会一起来的。


围观群众:……


我:……


为什么总感觉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究竟是哪里不对?还没等我细想,置顶聊天框突然冒出一个红点。


Biiiii:你会来的吧。


//



tbc.



小剧场一:


毕雯珺:“我和你是同班同学啊?你不认识我吗?”

我:有些尴尬地摇头

毕雯珺:……

毕雯珺内心:高一的风头白出了。


小剧场二:


毕雯珺:“喝这个吧。”

我:……(没缓过神)

转身就走的毕雯珺内心:大刘说男人要酷一点。

走到自行车跟前的毕雯珺:怎么老婆还不回家,我等她吃完麻辣拌都等半天了。

蹬车离开的毕雯珺:脑瓜疼。


小剧场三:


毕雯珺:我生病了。

弟弟:哥哥,老师说我们应该好好利用现有资源。

毕雯珺:恩?

弟弟:你不是喜欢对面那个姐姐很久了吗?

弟弟:你懂我意思吧。

毕雯珺:我懂你意思。

毕雯珺内心:老毕家后继有人。


【吃完饭后。】


弟弟:这个嫂子有点傻。




抚顺爱情故事下我还没写完,晚一点发布,不是今天就是22号。

希望大噶多多支持明天的 @PopcornNine  @青团团团团  @是你的王英俊 

爆米花为了不鸽,已经码疯了。

抚顺下会有车,但我还在犹豫要不要一做到底。


TQYR←能猜到这个意思算我输


其实当初大纲我挂出来过,开头也给别人看过,是国庆那段时间的事情了。

很多人以为我会写一个郭敬明老师疼痛青春感觉的文艺爱情(并不是说小明老师不好的意思,我看小时代哭八回我会说?),但实际上这篇文从我列出大纲以后它的基调我就已经确定了。

我的初心是希望写一篇正经中透着沙雕,沙雕中又透着温情,温情中仍能感到正经,正经中依然有丝沙雕(…)的毕我文。

无脑甜我写过,全篇虐我也写过,车嘛……时常有,所以第一次想写一篇这样的带有一丝沙雕的文,希望大家在繁忙的日程里能带着欢乐,很轻松地看完这篇文。

如果你看完这篇上,能够收获到欢乐,也能够体会到爱情的感觉,那么请给我一个肯定,我会非常开心❤。


说实话,这一篇光大纲和画面我就想了很久很久,苦于没有时间,写起来有些仓促,蛮可惜。

不过每一段我都有认真反复修改,也许等以后积累不少经验会回头精修一番,不过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感谢 @是抒禾呐 这枚抚顺忠实读者给我的大力支持,不嫌弃找她取材的我烦。


❤毕雯珺!毕大帅哥!生日快乐哦!❤



【这一次,我很想要爱心蓝手和评论,希望看过喜欢的你能留下足迹,谢谢。】












评论(50)
热度(6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販售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