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月光🌙

一周年了。

应是最后一次声明

以问答形式进行。


Q:为什么退圈。


A:1.现实中忙,重心太放在LOF上了,沉迷网络,不是好现象。

     2.有一些写手提到了,连载等文学热度不高,想要评论却没人评论。

        关于这一点,我退圈不是因为这个理由,但和它有关系。

     3.最近一直浮躁,想要冷静冷静。   

     4.CP圈读者群体普遍更为成熟些,想得到不同的看法和评价。


Q:最初接触LOF是因为什么。


A:截止到目前,我在LOF注册天数为1437天。

    可以说LOF存在那段时间我就来玩了,当时只是觉得这里美图很多,就留在了手机里。真正开始高频率使用,是用来看TFB乙女文,什么千我凯我源我。

   后来才知道,LOF可以用来写同人文。

   再后来搞偶,发现栗子姐姐的文,很好看的长篇连载,入了一个乡村太太的群。

   手痒,经过鼓励,产生了第一篇我正式完结的文。


嘛,后来经过鼓励外加手痒,看了很多小鬼乙女文都没有合我心意的,干脆自己舞,就有了非常稚嫩的【奇迹的相遇】也算是正式写文。



Q:笔名由来。


A:就是一位神秘少女在给搞偶女孩们贩售美好的月光吧,为你们制作一个又一个梦境,能够与他们恋爱。所以我从不写第三人称,只写【你】最近开始写【我】,而且也不会在文章里存在女主的名字,因为不想打破代入感。


     可以说,最初的我是抱着为你们创造梦境而来,无人问津就图个畅快,有人看就继续造梦。

     因为我也会有恋爱梦。




Q:文风什么样子。


A:坚信细节打动人。



Q:想过从事作家吗?


A:以前有,现在无。



Q:对于偶练乙女圈,有什么看法。


A:要说很多话。



无论写手,读者。多少都有看到过这样的话:【开车段子热度破天,绝美文章无人问津。】

现象存在,但我想说的有些不同。


在很久之前,我的一位读者朋友私信我:“为什么最近圈子里的老师都在说段子的事,感觉有点被歧视,心里很难过。”

我想了又想,劝解了一番。

但我也有话跟你们说,本来要说一大堆,冷静下来以后还是……不想说的太直白,怕伤人。


看不起的不是段子,看不起的也不是段子车。

也不存在什么看不起,而是有遗憾。

首先希望大家清楚,OOC:指在同人文学创作中扭曲人物性格,使人物完全脱离原型,说出原角色不可能说出的话,做出原角色不可能做的事。

段子可以,包括我也写过段子,因为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体裁。段子车也可以,写得好我照样留评论给大家推荐。

我不喜欢,重度OOC的开车段子。


孩子们,做这件事,并不只有嗯啊,腰酸,冲撞,流水。

先有爱,后有做 爱,这是两个人的温存,灵魂间的触碰,身体打开美妙的世界。我喜欢看车,但我更喜欢脉脉温情中俩人抒发爱的感想,脱衣亲吻之间足见深情。


而不是你写一篇全程


蔡徐坤:宝宝,喜欢吗?

你:啊啊啊啊啊不行了~

蔡徐坤:大声点!

你:不要啊要坏了啊~


(用坤举例无其他意思)


而有的文,会把两个人相知相遇写的很细致,情感的产生也很美妙。


但是很遗憾,前者热度轻松破几百,后者能有个一百喜欢就不错了,还不见得有评论。

这样的情况,见得多了,也能理解一些老师发声。


但我想说。

从我写文起,我在乎的就不是热度和关注,而是评论数,只要评论数足够,能懂我文章的意思,这样的评论只要一条我就可以骄傲一整天。

段子我不反对,并且认可,文学就是要百花齐放,只要你真心为爱发电,没有抄袭,没有撞梗,没有什么踩一捧一。

快餐时代,小说形式不拘泥,甚至有了红豆对话APP和抖音的出现,不都是因为市场需要吗?所以我从不认为段子是什么不好的事情。

我只是很遗憾,重度OOC的段子或者长篇热度高,而在我看来一些很好的文章,真的少的可怜。

这真的很打击人,又有多少人能守住初心,不沉沦在热度里呢?

所以我由衷感谢当初咬牙坚持的自己,更感激,能发现我,并给予支持的你们。

但是我也认为,不能强把自己的审美观加在读者朋友身上,你们喜欢什么,爱给谁评论,爱给谁热度,是你们的自由。

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初心,提升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写我就写,不想写我就不写,如果我写文,我就努力提升自己,不写,就在现实中过好自己生活。

你们于我而言,不是粉丝,不是专属。

我们之间只是单纯的读者和写手的关系,千万不要做腿毛,我也不想拥有腿毛。

所以我一直想说,我不是大大,不是老师,只是为爱发电。


那么为什么退圈呢?


也是因为这些问题。

我自己的文,热度也在下降,但这没啥,评论数能不下降的太过分就好,毕竟大家都开学了。

但是看到自己喜欢的文,没人点热度,反而自己认为真的质量很差的文热度很高时。

我真的感到很遗憾,为这些坚持产出的朋友感到遗憾,文章无人发现感到遗憾。

久了,负面情绪在累积,就真的倦了。


但是我没有资格去指责,我最喜欢孔子的那句“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并一直这样做。


以及,大家年龄还小,03040506都有,正是美好的年纪。

谁没有小时候过呢?我初中的时候,玩摩尔庄园,后来玩小花仙,玩过宫斗群,写过贴吧文。贴吧撕逼我也经历过,也说过不少现在看来非常幼稚且有错误的言论,说句不好听的,你们现在的语C,很像那时候玩剩下的。

我玩小花仙在贴吧拍过话剧,破万赞。

我玩橙光做过张艺兴游戏——时光它会告诉你。

现在看来有些青涩有些幼稚,但都是我小时候的足迹。

所以现在看到圈里一些文,一些情况,我就会想到我那个时候的事情。

你们还小,三观还没建立完毕,所以我不会说什么话。

但我希望拥有高热度的,珍惜这些,并且请你明白什么是关注度越高,自由越少。你的言论,很有可能影响着一群三观未成的读者朋友。你的文章内容,会给她们形成印象,你写的什么,你要知道什么是对它负责。

在这一点,我与你们共勉。



Q:为什么不公布CP号。


A:大家关注我,是为了乙女而来,我开新号写CP,也是因为尊重你们的感受,如果你们有人不爱看CP,我用一个一直写乙女的号发CP岂不唐突。

     其次,我也希望我有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空间。我不想有的朋友因为只是喜欢写乙女的【贩售月光】,而去关注写CP的某某。

     我希望得到的喜欢是我的文本身,而不是我带来的流量。

     但是我会给我写的文推荐,看不看,喜不喜欢,请你们自己慎重考虑,别蒙上滤镜。

     所以我依旧不会公布CP号,如有必要,我会把现在已经开设的CP号注销。


【11月已将CP号注销。】




Q:退圈之前的打算。


A:欠:和明星谈恋爱——毕雯珺 【可能不写。】

           是小狼不是小奶狗/宠物情人——黄明昊(也许有车)【11.08号,我决定将长篇改为知乎体。】

           蔷薇 下部完结——蔡徐坤 朱正廷(双结局,都开车)

           哭过三次和他做了——毕雯珺(车)

           农的一个脑洞?【可能不写。】

           

      写完。



Q:还会回来吗?


A:心态调整好以后,如果有缘,也许会即兴舞一篇,但不会再跟读者朋友近距离接触了,也不会固定更新发文等。

   发完就走。

(以上只是可能,可能性20%)



Q:退圈之后?


A:专心把CP脑洞写出来,目前的CP脑洞写完以后,可能也不会写了,不一定。




最后想说,因为联文认识很多人,很感谢大家看得起我,认同我。开心的同时也知道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负能量大了,坚定了我退圈的心情。

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份黑名单,与之有关的,一并在我心里拉黑。

关于今天的事,及以前的一些事,我的立场很坚决。



拒绝催更。

CP属性BK,不写6车,不写ALL。

开车常态,找到的朋友,我就不说什么了,自行看喜好决定是否取关。


真正的离开是悄无声息的,阵仗越大越有可能舍不得。

取关随意,毕竟我从不在意FO数,文笔好坏,不是这些能证明的。


立个flag,离开前把我列表里关注的全都给你们看看,并且说明关注缘由。


以上。











评论(31)
热度(115)
© 販售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