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月光🌙

一周年了。

【限定游乐园/01.18h】温水爱情

O O C/周锐/第一人称


欢迎来到#限定游乐园的咖啡馆,这里是一如既往为您販售月光的然。

请您听着店内音乐→【BGM 温水爱情歌单】,坐在咖啡馆一角,透过窗抬头望着晚霞享受这篇周锐先生乙女向的温水爱情。


上一棒01.15h @风情小红豆 《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岳明辉  

下一棒02.09h  @去摘星星吧   《飘向北方》灵超




//



接到导师发来上月面试的一家名企offer时,我正在进行一次普通高中化学课程必修的酸碱中和滴定试验。看到这个消息的还有站在身边同我一起做实验的师妹,她隔着口罩扬扬笑眼道了声恭喜后就开始挪动锥形瓶,用动作示意接下来的步骤她来进行。我不爱假客气,冲她点点头,洗净了手后快步走出实验室。


离更衣间还有段距离,我把手机掏出来反复确认自己的姓名,这于我而言是一份除夕前的意外礼物——本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冲那家很多师哥师姐都碰壁的高企投了简历,面试过程中规中矩,甚至之后整整一个月没有任何消息。而现在我的名字被制成小楷的字体,工工整整放在黑色加粗的“Congratulations”后面。


说实话,这则消息并没有使我产生什么过分开心的情绪,我是高兴的,但只高兴那么一点。因为这一周以来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从决定那刻起就占据了我所有的快乐。导师曾说她对我又是喜欢又是担心——喜欢我在进行化学实验时的沉稳冷静,担心我找不到对象恩爱结婚幸福生子。后来她的担心演变成每日一卡的唠叨,直到大二下学期我公然站在街头人流量最多的地方向一名乐队主唱告白为终。


我在宽大的口袋里找了好一会储物柜钥匙,打开门一张合照就出现在视线里,拍摄于去年生日。画面上的男人做着鬼脸,滑稽的扎了两个小辫,脸上全是蛋糕的白色奶油,而我就坐在他旁边,笑得变形。


不管过往我对他的称呼是何,但从今天的某一刻起,他就是我的周先生。


我光明正大寻欢的伊甸园。



//



我和周锐认识的方式十分普通。


大二刚开学室长就高调宣布已经谈了两个月恋爱,彼此相识于人满的回乡火车上。陷入爱河的后果就是每日春风得意荡漾的一发不可收拾,终于在感情稳定的某一天批准了寝室三人联名上书请吃饭的申请。我们齐齐打趣一男四女出现在饭馆里显得太过桃色,于是同意让男方带几个玩的好的朋友一起参与。


说不定又能消灭一个单身女青年呢?


然而当天导师一个电话打的我措手不及——小组实验结果出了岔子,必须赶紧去一趟实验室。于是我在剩下三人叽叽喳喳兴奋的往自己脸上招呼各种阿玛尼纪梵希时,洗了把脸清汤挂面的就往教学楼狂奔而去。


重新把结果修正交上去已经是三个小时以后了。寝室群里聊的正欢,好不容易把99+的消息看个大概,她们正在KTV饭后消遣,命我速速赶去。室长之言岂敢违背,我抓起身旁的黑色男士帆布挎包,又累又饿掐着腰站在校门口生无可恋的招车,活像每到节假日就握着一杯茶叶水对不断涌出的学生喊“火车站去不去上车就走了啊”“高铁站两个人去不去”的拉活司机。


可想而知当我风尘仆仆满面油光穿着标准理工女的衬衫牛仔,带着实验室消毒水的味道坐在一群描眉化唇满身香气,各种裙装的室友旁边是多么的抬不起头。室长开心的和她男朋友点唱情歌,另外两人也各个抓住盘丝洞里蜘蛛精的精髓在男生面前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就差没在脑门上刻一行“来呀来呀来抓我呀~”的追爱宣言。


我一手拿着不知谁带来的大苹果啃的带劲,另一手握着疑似室友买的奶茶,十分难过的感慨人生世事无常莫过于此。随即又庆幸起地点选在昏暗的KTV里,因为它能掩盖我眼冒绿光盯着桌上最后一个火龙果的事实。我想我的室友们也很喜欢这里,吊顶转动的灯光球给男女们徒添一份朦胧美感,彼此照着套路却又做的不像套路那般慢慢过招,交换自己的信息爱好,撩拨头发间不知有多少个眼神交汇,空气中散发的雌雄荷尔蒙肉眼清晰可见,仿佛只要谁拿个打火机擦出火苗,这间小小的包厢就能立刻表演个原地爆炸。


恕在下直言,你们这功力能在学习上用个十分之一也不至于期末时在寝室里把《梦醒时分》嚎的痛彻心扉。我抓个抱枕默默坐在沙发上,以轻微的幅度小心翼翼向火龙果的坐标靠近,正当要美滋滋的成就梦想时,一只大手径自拿起火龙果吸引住我全部注意力,然后视线随着那只手在空中划过一道弧度,停在了自己面前。


“吃吧。”


……


“吃吧,想啥呢?”


时光里的声音与现实重叠,一块包装精美的礼盒在眼前一晃。我回过神顺着方向看去,是大半张脸都埋在围巾里的周锐,他戴着口罩,只露出一双眼睛,笑得像对月牙。


“嘶——好冷啊,你怎么才来?”


我站起身跺跺脚,说话间哈出阵阵白气。出学校没多久天空就飘起了小雪,周锐他们单位楼下有一个长椅,微信里他说五分钟搞定一切,我想着反正就是一个电梯来回,不如直接坐在椅子上等。就这么一小会功夫,脚趾在绒毛的包围下还是冷的缩成一团。周锐示意我拿着他手里的蛋糕盒,然后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一圈圈摘下来,又认认真真绕在我的脖子上。


这下被挡住大半张脸的人可就换了,我把脖子缩短,以此温暖快冻僵的鼻头,围巾上还有好闻的气息,是家里洗衣液味道。不知是材质好还是男生一般体温偏高的原因,整条围巾都暖烘烘的。周锐把我打量个来回,视线最终停留在被一路雪水沁湿的雪地靴上。


“不是说在车里等我吗?怎么非要在楼下傻坐,不知道冷啊?”他蹲下身,用手套轻轻拍打我鞋面上蹭到的雪,如果这是在家里,他一定会把我抱在沙发上,用衣服盖住我的脚,以肚子的温度给我捂着。他又把手套夹在胳膊肘里,伸手替我整理裤脚,塞了个严严实实。


“给你买的保暖鞋不穿,非要穿这种雪地靴,说了多少次冻脚冻脚,非不听。”


情绪有些不妙。


他站起身低头戴手套没再看我,衣服腰间有了褶皱也不去整理,这可不符合处女座的习性啊。我把嘴角抿成一个弧度,扮成乖巧知错的小白兔戳戳他——没动静,又伸出手理理他的衣服——还是没动静,最后我打开手臂,瞅准时机扑他个满怀。


“人家只是想早点看到你嘛。”


声音隔着层层围巾变得有些闷,他微微低头看我,颈处出现个双下巴,我抬手去捏,他没有反抗。显然撒娇还是有奏效的,我趁热打铁接着解释:


“今天是我们领证的日子诶,人家想从头到尾都漂亮嘛,好冷,我们回车上好不好?嗯?”



//



一路牵着手走到地下车库,车门关上后他像往常一样侧身过来替我系好安全带,空调静静吹着暖风,窗外的画面缓缓移动。蛋糕稳稳当当搁在腿上,我低头透过外包装的透明处去看那块蛋糕的模样。周锐买的是水果和巧克力的组合,显然他很清楚我不爱甜口。


“为什么想吃蛋糕?你不是不爱甜的吗?”


他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从后视镜去看路况。我将身子放松靠在椅背上,脚趾处的血液重新畅通的流动着,热度层层叠上来。车前有一只绿色的小恐龙,是我们第一次约会花了十个币才抓上来的娃娃。


我想了想,决定等到了目的地再告诉他。


所幸周锐也不是什么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人,这就是属于我们之间的恰到好处,即使我们恋爱四年,甚至今天要给这段恋爱关系授予法律的保护,他仍然保留着从相识起就一直尊重我的习惯。我扭头去看他的侧脸,用目光点点描绘这个男人的面庞曲线,正如每天早上醒来那般。


初次见面不知给他留下了什么印象,那颗火龙果被我接过放在手里,直到捂热了都没再吃。本以为分泌荷尔蒙的人群里一定不会有我,但明明没人使用打火机,我却像是原地爆炸般耳边不断回放他的声音,以及满脑子都是他的手指,和仓促抬头致谢时看到的那双黑暗中有些过分明亮的眼睛。


糟了!难道太久没有接触脱下白大褂的男人,我饥渴如斯了?


这个想法刚一成型室长就起身宣布聚会结束,她要和男友甜甜蜜蜜过二人世界,丢下我和另外俩个——一条油光满面饿到憔悴的化学咸鱼,俩个越夜越美丽的妖艳室友去打车。我低下头用余光瞟她们的动向,这俩人还真没白来,等车这会功夫已经加了微信,还笑着说下次去哪玩,在注意到嬉笑的四人里没有那个给我递火龙果的男生后,我松了一口气,随即又把心提起。


我为什么这么注意他?


难道真的是太久没跟系以外的男生接触了?


带着这个疑问,第二天我放弃了听课,跑到图书馆里暗暗打量身边的男生,说实话他们生的倒也是有模有样:或拥有排列成北斗七星的痘痘,或拥有草莓鼻一样的大毛孔。我在心里批斗自己肤浅,决定再多潜伏几天,增加基数方便抽查得到最科学的结果。在收到第三杯贴有电话号码的奶茶后,我依然没有找到那天晚上在KTV经历过的感觉。


我郑重的在研究标题的本子上写下失败二字。


然后突然意识到,我这颗从未萌动过的春心,好像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


同时也深刻领悟了什么叫“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


当我第三次在同一书店同一展柜同一类书籍面前碰到周锐,微笑着点头打招呼转身离开以后,又在同一影院同一电影同一场次碰到座位就在我身边的他时,我真的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有月老的存在。


看电影打开了我们的话题,我不知他是怎么想的,反正当时我除了目光停留在电影的银幕上,心思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浑身僵硬不知手该怎么摆放,导致整个影院笑的那几次都慢了一拍才跟上,就像弹幕延迟无法共情一样令人尴尬。出了影院后我正回想室友是如何主动出击的手段,他走过来递我一张纸巾,是清风的绿茶味,示意我擦擦不知何时被蹭花的口红——应该是我灵魂出窍云游四海时下意识咬手指造成的。正当我转过身有些尴尬的整理妆容时,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说请我吃饭,并且笑着对我说:


“我们怎么这么有缘?”


很小的时候看还珠格格,晴儿和尔康的剧情线在官配是王道的年代被贬得一文不值。可我在遇到他之后才知道能跟一个人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是什么美妙的感觉,他说的我全懂,我说的他都能接,整整三个小时我们的话题没有间断。比起最初对他只是片面的印象,到后来不断丰富他在我心中的形象,我惊讶于我们的知识面重复如此之多,甚至在感受到他的知识面要远大于我后,我确信我对他不再是单纯的抱有好感。


崇拜好像是我这个从未追星的人一瞬间就完成的事情。


我崇拜他,痴迷他谈及风月的自信,深陷他抒发见解的侃侃。


后来偶会被小孩心性大发的某位缠着问是何时喜欢上他的,每每认真追忆都是停留在这次聊天,可见印象深刻。



//



领证的过程很简单。


我们以热恋情侣的身份出了车门,再次回到车里就是持证上岗的新婚夫妇。


这个男人……我笑着看他说不出话,他从领证前就紧紧抓着我的手,签字的时候一惯自信潇洒,领完了证也没什么太大波动。正当我好奇他为什么这么淡定时,车门一关他就把俩个小红本本捧在手心里看个不停,嘴咧的比史迪仔还大。


“媳妇!吃啥!老公带你吃大餐!”


霸道总裁上身吗?我哑笑,想不到周锐还有如此中二的一面,有些可爱。幸福感就像气泡,从心底缓慢的向上升腾,积到胸口就齐齐炸开,把这快乐的情感乘以上万倍。内视镜里,我们脸颊都是红彤彤的,明明是下雪的天气,后背却生生沁出一层汗。他嘴角的笑意从未停止过,我把脖子上的围巾取下搭在后座,盘着腿揭开蛋糕的包装。


奶油的香甜顷刻溢出,周锐亮着眼睛看我,好像知道我要干什么又好像不知道。我用小叉子弄起一片猕猴桃,上面还带着奶油,一半放进自己嘴里,身子凑前示意他用嘴接着。


他的脸庞在视线之内不断放大,触碰到的那刻,我想起初吻那天。


我和周锐初识于大二刚开学,认识于大二期中,在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以后,大二下学期我向他告了白。


那天的场景因为太过特别所以我记得很清楚,他提前一天约我出去,见面前不断确认我的行程,见面后一个成绩优异的理工男说话却屡屡结巴,甚至左右不分。直到他深呼吸几下像下定了多大决心一般抓住我的手,慢慢往前方一个围满了人的乐队现场走去时……


我突然明白了他的反常,还顺道想起室友无意中提及周锐组建过一支乐队的事实。


就像化学反应,时机成熟,剂量充分,该发生的总会发生。


我挣开周锐的手,在他瞪大眼睛还没作出反应之前,一把抢过立好的话筒。刺耳的音鸣不过一瞬,使得全场都安静了。我对着话筒,在他队友惊奇的眼中不管不顾的大喊:


“周锐!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后果不言而喻,我和周锐没羞没臊的爱情故事正式揭开帷幕。但是他答应的很不情愿,不断的说告白这种事应该是男生去做,很不认可我的行为:


“你知道我准备了多少首歌吗?我打算唱到你答应为止,哪怕嗓子唱哑我也要一直唱下去,你这倒好,打个我措手不及,为什么你就不能再等我走几步呢?这会是我们一生美好的回忆为什么——”


初吻的味道很特别,带着我恶作剧成功的小窃喜,和他觉得没有给我最好仪式的碎碎念。


猕猴桃在我们口中慢慢融化,奶油何时变得这么甜?我们笑着拉长这个吻的时间,他把蛋糕移到一旁,大手扶住我的后脑勺,逐渐加深唇齿缠绵,这一刻淡化了天地,没有诗词歌赋,没有人生哲理,我们用人类的本能共舞,渴望窥探彼此灵魂深处因爱而生的颤抖。


然后我离开他,额头抵着额头,喘息的声音有些明显,我嗓子微哑的开口:


“你不是问,为什么我要你买一块蛋糕吗?”


他一怔,显然没想到我把话题跳的这么远,但很快示意我往下说。


“你还记得,你曾经问我,爱情对我而言该如何去描述吗?”


周锐轻轻抬起头,在我的眼眸上印下一吻:“你现在要回答了?”


“恩。”我点点头,然后把身体坐正,略微想了一下开口:“化学里有一个基础实验,叫做酸碱中和滴定,用已知浓度的盐酸去滴定未知浓度的氢氧化钠,以此滴定氢氧化钠的物质的量浓度。我们会把酸和碱的容器变得极为纯净,然后让两者交汇,以科学的计量让它们刚好融合,以滴为单位,直到颜色变成橙红色再不褪色。”


“而在确切的实验结果出来前,我们要重复此步骤两到三次。”


他听得极为认真,那双眼睛里满满都是一个我,专注得紧。他的脸颊软乎乎的,引的我抬手去捏。


“然后呢?”他捉住我的手,攥在自己手心里不放了。我眨眨眼,接着往下说:


“我曾经以为,爱情就是这个样子。一个已知对你有多少情感的我,在接触到你之后,该投入多少感情就能得知你对我的情感。为了保持精准,我应该持续两到三次。可是后来我觉得,我想错了,我和你之间,不应该用任何方式去计量。”


我抬手拿回那块被我们冷落在一旁的蛋糕,用刀具把上面的奶油扒开,露出下方的海绵蛋糕。


“前不久师姐约我去体验DIY蛋糕,我发现我找到了适合形容爱情的东西。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像一块正在烘焙的蛋糕,它是不断蓬发的、是鲜甜的、是松软又绵密的。而我们在烘焙前,放了多少酵粉、多少鸡蛋、多少面粉,都取决于我们自己,至于烘焙出的蛋糕是什么味道,那是一个未知数,也许会甜,也许会酸;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但是过程我们一齐参与过,最终呈出的结果,无论是什么,它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切下一小块蛋糕放进嘴里,分不清是心底的甜还是奶油的甜。周锐一直在看我,他的眼生的好看,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那双狭长的眼睛里总闪着光,望着我时还有别人未曾得到过的宠溺。


他伸手摸摸我的脑袋,发动了车子。



//



爱情于我而言是一块蛋糕被制作出的样子,可周锐与我的爱情不是。


我们牵着手走到大三下学期,彼此之间相处的默契让我们都很确信对方就是想要相伴一生的人。大三寒假见了双方父母,得到家人的认可后搬离了宿舍,开启同居生活。


两位盘丝洞修行室友激动的抱着我直嚎没想到KTV过后最先脱单的女青年竟是那晚没有任何准备甚至迟到很久的一个人,就在我被这道行颇深的两位妖精缠的快喘不过气时,最先谈恋爱的室长施施然摘下面膜,一张脸水当当的对着镜子呵气:


“我早知道有这么一天。”


???


像是嗅到什么秘密的气息,两位至今单身的室友速速放开我跑到八卦的源头,我也是一脸好奇的看着用手指按摩脸部的室长。


“你们真以为周锐是通过和她后来的相处才喜欢上她的吗?早在大一大学生联校演讲竞赛上,周锐就注意到她啦,后来碰巧通过我男朋友看到我们寝室的合照,硬是翘了导师的约谈来参加聚会的。”


这信息量略大啊……我拉过板凳坐下,摆出一副求贤若渴的样子。室长的爆料还没结束,扬着眉说得正欢:“周锐为了追她,打听很久她的喜好,摸清楚她常去的地点,可是做足了功课来追女生的。要我说啊,其实爱情顺其自然就好,我和我对象不也是没有任何准备就看对眼了吗?是你的终归会是你的,这种情况真的是只要你优秀,你自然会遇到优秀的人,哪是阿玛尼纪梵希能给的……”


我低下头暗自回想最初的书店巧遇,以及看了电影之后的约会。这世上哪有什么月老,只不过他在看不见的地方做了太多事,又不让我知道。


真是个戏精Boy,我在心里嗔骂。


同居的日子久了,我和周锐的生活习性彻底定下来,那处不大不小的居所,成为我们现实中的伊甸园。我和他都不是十分讲究的人,该粗的粗该细的细,吃饭的口味日渐趋同,穿衣风格家居审美也变得和谐。他对我极好,实打实的宠,说到就一定会做到。我和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饭后躺在沙发上,沙发不用太大,刚巧窝下两个人就够。


他会抱着吉它轻轻弹唱,调弦练曲,而我就是他的头号粉丝,偶尔也会拿本书趴在一旁;如果碰巧有太阳光透进来,他会把我的脚揣在怀里,仔仔细细将每个脚趾甲都修剪的圆润,避免我穿到不合适的鞋让指甲挤到肉里;我还喜欢每天醒来睁开眼就是他呼吸匀长,睡的一副安稳模样,如果有课,我就会轻轻钻出被子,从他身边爬下床,光裸着背拉开柜子找衣服穿,他说他最爱看那时的我,床边帘子的光影浮动在我的背上,削弱了性色,不寡淡的返璞,像是一件光滑的艺术品。


我们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误会,没有争吵,从相遇起就走在幸福的大道上,平淡的像一杯普通的温水,干干净净。


但我甘之如饴。


车子停靠在一家熟悉的店面,周锐背着两个人的包走到我们常坐的一处靠窗位置。


玻璃窗外是熟悉的江景,街道两旁亮着些许灯火。我能看到一些叔叔阿姨穿着冬装在江边散步,也能看到一些情侣手牵着手相互依偎。有下班的白领穿着呢大衣走的精神抖擞,有耍滑轮的少年三五笑着玩的尽兴。世间万物美好莫过于平安而稳定的幸福,这一秒的快乐和下一秒的快乐永远呈函数上逐渐递增的规律。


我看着身侧专心致志剥虾的周先生,他专注的像对待一份学术研究报告。手指握着银制刀叉在熟粉色的虾上熟练操作着,每成功剥出一只后仔仔细细的去掉虾线放在我面前的盘子里,这一会功夫已经有了四只成品。


带着逗弄却又满是甜蜜的心思,我飞快往他的侧脸印下响亮的一声。


“周先生,新年快乐!”



Fin.


国庆本身不会让你感到美好,但我的文也许可以。(滚

无论放多少天假都希望大家好好利用,不然你与进步的人比起不过是又老了几天。


第一次联文,经历了以往未曾有过的感觉,在最终决定加入联文前我想起 @辞官务农半日闲. (你改ID我没反应过来)说的话,很久以前我们在评论里聊关于联文,我说我比较害怕做不好,她说其实也不失为一种挑战。

于是,我来面临挑战了。

联文过程总体还是很开心的,发生许多沙雕事情 @养猪西施徐德全 (咳艾特是什么意思不言而喻),收获了小可爱们的热情,这些我都记在心里(真的)。本想加入语音偷摸狗着听你们唱歌的,后来演变成点名让我开麦唱歌是咋回事?我五音不全啊……(扶额笑)

感谢 @神仙学长羡 的诚挚邀请,爆肝夜聊加八卦一些有的没的可能也只有女生能做出来吧,更感谢  @芳心纵火犯 的技术指导,因为涉及化学内容所以向她取材,全程温柔细心为我做讲解,还是一位在日本上学的妹妹,真的很贴心了!

附上聊天内容一则。



请多支持05.15h的磊子,以及#限定游乐园联文组里的大家,下一棒就交给希望她每天心情都更好的 @去摘星星吧  ,明天九点她带着和灵超的爱情和大家见面哦。

鞠躬。


不出意外这就是我最后一次参加联文了哈哈,这篇文其实跟我一开始预想的有些落差,目测是要拖后腿了。锐哥其实有很多过往与内涵,我只写出了冰山一角,从这点来说还蛮惭愧,曾经看过豆瓣一个帖子,整理了楼主了解并喜欢上周锐的全过程,我觉得很感谢那位,让很多仔细看完帖子的大厂女孩对于锐哥的了解不再只是片面的大厂扳手,也不是宿管“大妈”。


颜值只是他的锦上添花。


最后,若我的文让您觉得没那么喜欢,不好意思,这一定是我的锅。


他本人很美好,我希望他和喜欢他的派派女孩们能变得更好。





评论(67)
热度(175)
© 販售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