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月光🌙

一周年了。

关于毕雯珺的一些感想。

大半夜的,和你们认真的说一说我新认识的毕雯珺吧。


奇妙的食光在粉丝包场那期,老毕有两幕最戳我。


第一幕是赵福瑞上台前很羞涩很紧张,先在厨房练习开场白,后来又在洗手间练习唱歌。






导演:“几万人的场子都唱过,还怕这几十个人吗?”

小宝:“我真没唱过几万人的场子。”

老毕笑:“几千人的场子唱过,几十个人的不差啥,去吧。”

小宝蹲在地上抬头看老毕,他让老毕陪他唱,老毕说我只会一句,小宝说那就一句。

老毕毫不推脱:“那走,走,我就帮你唱那一句。”





后来轮到自己个唱,他说:


“声音大一点吧。”







第二幕充满偶像剧的氛围。

他绅士的站在门侧,微微鞠躬给入场的女孩分发甜蜜的棒棒糖,嘴上说着欢迎光临,坦然而不做作,礼貌又保持恰好距离,还在后面站定在女孩们的饭桌前说了一段广告口播。





(驼背大猫)




这两幕是很戳我的。


前者是因为我联想到自身:比如就算我会唱歌,但如果在KTV里和一群不熟的人在一起,我的朋友突然CUE我唱歌的话,我肯定会推脱一番,而且很不好意思,怕唱不好,具体参照小宝。


但老毕不同,赵福瑞找他帮唱,他很坦荡的答应,即使只会那么一句。然后直接走到音乐角拿起话筒坐下陪赵福瑞唱歌。后面自己单独唱,也是毫不怯场,从头到脚诠释什么是“说搞就搞”。


这让我感到意外,同时又在想:他以素人的身份从小长到大,考上大学后的目标就是留校当老师,明星这条路跟他的初衷违背了太多,稀里糊涂当练习生,又发现队内其他人都有很多经验,比如丁正的舞蹈功底,昊丞的天生舞台感。而他除了唱歌似乎没有别的特长,有哪个偶像会在唱跳舞台表演悠悠球呢?于是他一个人拎着行李踏进练习室,从最初的因身高舞蹈不协调,登台不放松,到后面每一场都变得更好。他真的在默默努力,且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但他总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比起支持他的人,他会的还太少。


所以当赵福瑞让他唱歌时他才会不怯场,因为那是他身为一个偶像最能回馈台下粉丝的东西,更是他在队内身为主唱的尊严。他若只会唱歌,那就大大方方地唱。粉丝想要的,只要他有,他愿意给。从这也能看出其实黑户Beauty于他是很珍贵的存在,只是他不擅长表达,这是他的闷。


后者就是偶像剧的一幕:


怎么会有人把分发棒棒糖这种句子说的如此自然?配上他本人的模样又不会让我感到尴尬。他微微欠身给予礼貌,给粉丝递糖果时即是绅士又不会让人产生非分之想。他并不认为在一群女生面前说肉麻的口播是什么难为情的事情,只因为那是他的工作。他大方,坦荡,女孩们都笑他是有名的下班第一人,他长腿一跨离开现场的动图广为人知。但很少有人注意到他在上班时也是该怎样就怎样,认真不推脱。


于是我脑中就有了一个:该干活时就出去干活,做完事就回到员工休息厅里掏出手机打把游戏从不废话从不撒娇的毕雯珺,坐在椅子上双臂环抱聆听他人讲话很少插嘴的毕雯珺,把生活跟工作分的很开的毕雯珺,不知正是自己这副活的分寸恰好而让女生迷恋的毕雯珺。


在此之前,毕雯珺的血肉是在离开大厂以后才开始在我心中一点点丰满起来的,所以我在后期才开始写有关他的乙女文,有谁不爱会打电话辅导弟弟功课的毕直树呢?他像极了学生时代女生口耳相传的人气男同学,我能想到他在晚自习坐在桌前面无表情转笔思考题目的样子,也能想到他拿瓶汽水靠在学校走廊里低头看操场的样子。我想过夕阳的余晖拂过他面孔的每一处起伏,想过他骑单车时校服被风吹起两边,他一定有收到过情书,也许是放在他的桌洞里,他在拿出来时有没有被身边默默注视他的女生捕捉到微微一愣的模样呢?


我错过他过去二十多年的好光景,现在也无法用文笔描绘出他在我心里那个美好形象。


于是我只能幻想,在自由无界的国度里与他不真切的爱一场。



他唱的歌,四句词如图。





我猜他在心口默念过多次这首歌的歌词,所以他才能干净利落的把那音游刃有余地唱出来。



最后,送上我截的图里帅气的老毕。
















毕雯珺,如果有朝一日你看到这一篇,我希望你永远能像最后这张图里笑的那般开心。










*题外话。

 爆米花的毕雯珺生日特别企划已经官宣了,我身为特邀嘉宾,会把准备的-毕雯珺X我-文作为她企划的开场预热,于十一月二十号跟大家见面。

 希望大家支持我,支持 @青团团团团 ,也支持 @是你的王英俊 ,更支持一个人要写N篇的爆米花 @PopcornNine 。

对待毕雯珺,我们是认真的。


感谢一路陪伴且看到这里的你,LOF已经卸载,我们11月20号见。




评论(11)
热度(5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販售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