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月光🌙

一周年了。

红豆 【坤坤❤你】【蔡徐坤生贺文】

*OOC 请勿一键转载 坤坤生日快乐😊


【正文】



1.

雨幕成帘,极目远眺,这山间皆是郁郁绿意。

你一身红衣站在寺庙门口,雨水顺着屋檐连成线砸在青石台阶上,些许溅起,在裙摆上晕开。

双臂环于胸前,臂弯里抱着一把剑,你面无表情的注视远处纵马叱诧往这个方向来的一行人。

大雨打湿了为首的黑衣男子,模糊了那人的脸庞,马蹄声渐愈逼近。

只一眼,便知那人是谁。

啧。

你转身向屋内走去。



2.

一行人匆匆忙忙将马匹系于檐下,潮湿的衣服紧贴身子,迈过门槛。

“徐大人,齐王那边——”

黑衣男子抬手,侍卫立即噤声,随即注意到房间一角坐在地上的你。

“你是何人!?”

侍卫怒叱,拔刀相向,却被那黑衣男子拦住。

“不过同你们一样,避雨的路人罢了。”

你冷硬回应,收回视线,不再关心一分一毫。

“官爷若是容不下,小女离开便是。”

说完持剑而立,作势去牵身后的马匹。



3.

“慢着。”

一道低沉又略带磁性的声音响起。

这声音太过熟悉,一瞬便将你拉回曾在师门与他嬉戏于山谷之间的时候。

你背对着他,微微侧头,头上一只嵌了红豆的钗子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度。

“雨势太猛,这位姑娘只是在此避雨,论先来后到,走的应当是我们。”

话虽应答的侍卫,可蔡徐坤的目光始终未曾从你身上移开。

仅仅一个背影,他便在心中感慨。

瘦了。




4.

“这……”

一边的侍卫为难的挠了挠头,看看这位齐王千叮咛万嘱咐要伺候好的徐大人,却发现他的目光一直放在你身上。

“嗤。”

收收心思,你冷笑一声,随后坦荡转身对上那人视线。

“原来这位大人还知晓何为先来后到。”

往门口方向走了走,雨势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

天幕渐暗,恐怕这雨是要下一夜了。

你长呼一口气,身上始终有道灼热的视线。


“雨太大,各自躲雨便是。”

“谢姑娘。”



4.

你有一个不着调的师父。

师父说,捡到你的那天,乌云压境,山上了升腾好大的雾气,他从山下归来,在林子口遇到一个饿到昏迷的女娃娃。

“事情太远我一把年纪哪还能记得,战乱时节,流离失所,自己都养不活,弃下孩子不是常事嘛。”

说罢还咂咂嘴,捋了捋油花花的胡子,极不优雅的打了个酒嗝,打呼睡去。

可惜你有心从他嘴里套出更多细节,费好大力气捉了只鸡烤了给他,忙到现在一口饭还没吃。

趁着月色,掏出颈脖上红绳挂着的那把长命锁,上面的纹路你了熟于心。

这便是被师父捡到以前,身上唯一的信物。

早知道就把那只鸡拿去给师兄了,他一定会和你一起分享这只鸡的!不像这个臭老头……

你恨恨地瞪着这个早已与周公会面的白胡子老头。



5.

山上的生活其实枯燥乏味至极。

因为年龄太小,师父说山下的日子不安稳,所以在你豆蔻之前,都不曾让你下山。

师门冷清的很,除了每次不知所云的师父,就剩你和师兄。

而唯一能让你在每日修身养性浇花洗衣的生活里高兴的,就是这位从小便宠爱你的师兄。

他会在每次上山采药之后给你带回一束最干净的野花,带着新鲜的露珠放在你的床头,然后笑着说你是小懒猪唤你起床;会在跟着师父下山修行之后给你带很多好玩的小东西,一脸郑重的放在你手里,说着别家女孩有的东西他一定要你也有的话;会在你跌倒只是不慎擦破皮后紧张的背着你回屋,最后虽嘴上训斥着你,可眼睛却注视着你的伤口,手上轻柔的给你擦药。

师兄待你极好,你很喜欢他,所以刚开始学着写字,练满了百张草纸,写的都是他的名字。

师父看了以后大为生气,老顽童一般梗着脖子离开了你的小院,而他目若朗星,珍之又重的将那叠草纸收在怀里,然后抬起头看你笑着说:“我很喜欢。”

师兄名字的比划是——你坐在台阶上,用手沾了点水开始比划。

肩膀突然被人拍了拍。

一定是师兄!你满脸喜色的回头看,果然是含着满眼笑意的师兄。

他挑挑眉,微微侧头去看你方才写的字迹。

夜的温度较低,蔡徐二字皆未干。

“原来又在写我的名字吗?”

距离太近了,草药香传来,他的声音柔柔沉沉,叫你莫名脸红。

还未作出回答,师兄突然握住你的手。

“还没有写完。”他道,然后像教小孩子写字一般,带着你的手开始规则的在地上比划。

一横一竖,一个坤字跃然呈现。

蔡、徐、坤。

这是你师兄的大名。

也是你喜欢之人的名字。



6.

“坤者,地也。”

他说出这句话,只是语调带着些许惆怅。

你抬头去望,却撞进他那双情绪暗涌的桃花眼里。

温热的鼻息擦过脸颊喷洒在领口,顺着衣缝跑到锁骨。

他的脸越靠越近,眼神游过鼻梁,最终落在你的唇上。

抱着莫名的期待,你颤抖着睫毛闭了眼。

想象中的触感并没有到来,反而听到一些细碎的声音。

睁开眼,却看见原本蹲在你旁边的蔡徐坤不知何时已经站了起来,看着你忍笑的十分痛苦。

“师兄!”你朝他瞋,不用说这人也是在笑你那副期待的傻样。

皱着眉站起身来跺跺脚,真是讨厌!

“好啦小傻瓜,如果现在再不出发,可就真的赶不上你最爱吃的红豆糕了。”

他转身向山下走去,似乎笃定你会跟上去。

哼,这是给红豆糕面子!这般想着的你也迈开步子追着他。

“师兄等等我啊。”



7.

集市是出了名的热闹。

蔡徐坤牵着你穿梭在人群之中,你一边注意跟着他,一边又忍不住被夜市的景象吸引。

街道的房顶之间穿着绳子,上面挂着不同颜色的纸灯笼煞是好看,孩童们戴着面具,举着糖葫芦嬉笑蹦跳着聚在一起,有些文人墨客聚在摊前,以诗会友饮酒为乐,勾栏媚娘甩着香帕,莺莺燕燕好不温柔。

不知不觉,被着欢乐的气氛感染,他的手从你的手腕处滑下,最终与你十指紧握。

略微粗糙的手指带着温度,你悄悄去瞟,师兄表情如往常一样,只是那嘴角微微上扬,如猫咪一般魇足的笑。

“就这吧。”他停下脚步,拿出早已备好的河灯。

岸边蹲着许多妇孺,将手里的莲灯点燃放在河水里,轻轻撩拨水花把带着他们美好祝愿的灯推得更远。

当然不乏情侣相伴,你侬我侬的一起放灯。

注意到这一点,本就有些别的心思的你不禁脸颊飞红,索性夜色下看不真切,偷瞟一眼师兄,他的侧脸被烛火映着,给原显得有些冷峻的外形添了份暖意,正专心的点燃河灯。

要许愿啦!你闭着眼双手合十,心生好奇的睁开一条缝去看。

师兄并未许愿,而是微皱着眉头望着随波远去,垂眸思索,河面的烛光点缀在他眼睛里,看样子有很重的心事。

刚想仔细思索,可河灯走的更远了——许愿要紧。

再睁开眼,蔡徐坤已经调整好了面目表情,好整以暇的看着你,嘴角噙着笑。

放完花灯,街上的热度一点不散,他牵着你掌心贴掌心,你注意看路上的行人,夫妻之间便是这么散步的。

他们有说有笑,相公会为娘子摘下头上的落叶,然后娘子则会笑得一脸幸福,这时他们的孩子就会扑倒母亲的怀里撒娇。

也许,你们以后也会有个这样可爱的孩子,是像他还是像你呢?正漫步目的的想着有人出声叫住了你们的脚步。

“小娘子,让你身旁这位相公买根钗吧。”

摊主笑着招呼,摊子不大,上面的首饰也都是寻常人家普通的手艺,虽不值钱却是匠人一点一点手工磨出来的,你显然很感兴趣,只是一时之间选不出哪个最喜欢。

“给你。”

蔡徐坤伸出手拿起一根钗,素净的钗身尾端嵌了一颗红豆,他示意你低下头,轻轻抚着你的头发,把那根钗插入发间。


“在我心里,红豆是你。”




8.

额头不小心碰到了柱子。

你惊醒,随着动作一件黑色披风被你打落。

这衣服……周围侍卫的鼾声此起彼伏,你左右环顾去寻蔡徐坤的影子。

外面雨停了,他站在寺庙外背对着你,不知在看些什么。

两年过了,他的背影比那天更为消瘦很多。

“两年了。”

“你心中的乾坤大道,完成了吗?”

那晚过后,蔡徐坤再没出现。

原先也有他一个人下山修行的时候,所以一两天你都未曾在意,只开开心心拿着那根钗,每天都要擦拭好几回。

红豆意味着相思,虽不曾在山下生活,可诗词中它所象征的美好意义不言而喻。

正如师兄对你的心思,亦是不言而喻。

所以你相当宝贝这根钗。

只是一周过后,没等到师兄,却等到师父向你告别的消息。

说是告别,其实也只是留下一封洋洋洒洒的信,上面表明他以后将云游四海不再归来,让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

师父的离开确实让你心里难受,毕竟是从小一起生活的人,师徒实则是亲人般的存在。

可你更在意的,是他如实告知的身份。

你早知师父的身份不会简单,却也没想到他居然会是传闻中已经葬身朝堂的前朝太傅。

更没想到,师兄,是前朝尚书令唯一的儿子。

师父在信中嘱咐,静待师兄两年时间勿去打扰。

“坤者,地也;乾者,天也。如今乾者光芒黯淡,坤者自然要帮。”

“花花世界,静守己心。”

当今那位暴虐当政,百姓哀声怨载,可成者为王败者为寇的道理已经通过战争的方式深深刻在百姓心里。

你疯了一般的跑到师兄房间,终于发现那封已经落尘的字条。


【待乾坤大道光明,我定回来娶你。】




9.

那根钗子再也没有戴过,在盒子里一放就是两年。

生活照旧,只是彻底没人与你说话,你虽气恼他的不辞而别,可心里更担心他的安危。

但你相信他。

花花世界,静守己心。

齐王身边出了一个徐大人。

先是献策打败屡屡来犯令人头痛的边境暴乱牧民,又献策完美的治理了城中水患,齐王像是得到了至宝,短短几天就被这位江湖谋士赢去了信任,走去哪都要带着他。

声名远扬到你这个偶尔下山采买的闲散人都知道。

只是这位徐大人,为百姓唾弃。

因为他帮的,是那位的亲信,是口碑极差的齐王。

皇榜张贴最新赋税制度,围着的人们纷纷咒骂制定制度的徐大人,因为税务太重,他们根本负担不起。

“奸佞当道,奸佞当道啊!”一位蹒跚的老者捶胸大喊,很快被巡视者赶来制服。

你看着这乱状,满眼复杂,打听到徐大人最新动态后,拉低帽檐匆匆离开。

两年期限已过,你终于能够找他。

山上的生活让你早已养成预判天气的能力,于是才有了今天的守株待兔。

“快了。”

他并未回头看你。

“你还记得,两月之后是什么日子吗?”

就算一直相信着他,可两年未见了。

“记得。”

得到理想答案,你终于对他展露一个笑容。

“花花世界,静守己心,师兄,我相信你。”

顿了顿:“无论如何,保重身体。”

你牵过马匹,从他身边擦肩而过,天边微白,你也该离开了。

“师妹。”

他叫住你,马儿上的铃铛清脆作响。

“朗月的蹄套有些磨损,回去的路上当心它使小性子,有空就换了吧。”

一切都没变过,他的声音未改,依然像从前一样关心你的所有细节,鼻头一酸,你所有忍住的思念快要决堤。

蔡徐坤的目光,落在你头间那枝红豆钗上。


“我定会准时赴约。”




10.

齐王有动作了。

你并未回山。

动静是从半夜发起的,马蹄声声不绝,行军步伐沉重有力,你从床上爬起以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轻盈一跃落在城中最高的建筑上伏身观望。

先是一队蓝服轻重骑一脚踹翻宫门侍卫闯入,你正要去寻他,却发现又有三队人马从两侧和后门突入。

这服装……在本朝从未见过。

你眯着眼睛正要看仔细,就发现人马后方举着的金色旗帜。

是前朝的标志!上面写着大大的刘字。

是了,刘是前朝的国姓,一直有传有一位前朝皇子流落人间。

原来师兄表面帮的齐王,实际上是在帮助刘王?

难怪他一向体恤街边乞丐,每次和你出门总会备着碎银和干粮,遇到流浪者总是要帮上一帮,却偏偏给齐王出很多引起民怨的决策。

手段或许有些偏激,可短时间内效果达到最好,确实只有这条路。

正待你细细琢磨师兄是如何扮猪吃老虎,装模作样“尽忠”齐王时,肩上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谁!?”

你心中警铃大作,反手要给来人一个过肩摔,却被那人一个转身扣其怀里。

“想不到我回归师门第一天,险些遇上谋杀亲夫这件事。”

那声音含着笑意,却让你有了落泪的念头。

是他,他回来了!

你转身,迎上他的目光。

蔡徐坤看着你,眼有星辰。

火光中厮杀声不断传来,他轻柔的扶正你发间那根钗。

“红豆最相思,七百九十个日夜,你可知着我有多想你。”

“所幸,今日你及笄,我赶上了。”

一个吻落在你眼眸,轻轻允吸滚烫的泪珠。

“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分开。”




11.

齐王死了。

徐大人也死了。

火熄灭后,宝座上又换了一位。

蔡徐坤搂着你日渐丰腴的腰,不时轻声附耳对你说哪家的糕点最适合孕妇,哪家的胭脂最衬你的容貌。

而街上的百姓,在全新的制度下生活的井然有序。

“娘子,你当初在河边许下了什么愿望?”

他捏捏你的脸,又用帕子替你擦去额头的汗。

你笑笑,用手抚摸略挺的肚子。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坤者,找到了乾者,合为一体,扭转乾坤。

而你,找到了良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OOC  下次更新视评论而定

 终于写出来了,应该还会修改!没有找到合适的图,就那生日图片吧!

坤坤生日快乐!!!新歌非常好听!!!特别大的惊喜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6)
热度(2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販售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