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月光🌙

一周年了。

蔷薇 十二 【偶练❤你】【NPCX你】

*OOC 请勿一键转载 

 下次更新时间视心情评论而定

【正文】

371.

车里寂静一瞬。

通过后视镜能看到长靖惊恐的睁大眼睛快速抬头看了你们一眼,又注意到彦俊农农没有动静只好低下头继续沉默。

你侧头去看眼睛紧盯前方开着车面无表达的蔡徐坤。

想了想,还是没回答。


372.

车窗外的风景呼啸而过。

蔡徐坤紧抿着唇,坐在他身边的你能明显感觉到这个人的心情有多糟糕。

前方出现熟悉的古堡外貌,夜色下栏杆上缠绕着荆棘蔷薇,瑰丽无比。

身后几人自觉下了车,透过前窗,朱正廷下车后朝你这个方向看了看。

林彦俊主动上前与他搭话。


373.

呼。

收回视线,调整呼吸,你并不喜欢受制于人。

与其被他绕圈子走,不如由你掌控对话节奏。

“对不起。”

你侧过头去看他。


374.

月色的清辉洒在他侧脸,一半明亮一半藏在阴影当中。

蔡徐坤看着前方,用手指敲打着方向盘,轻轻歪头笑了笑。

没做任何回应。


375.

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这人本来就是不可捉摸。

不过这确实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毕竟,你要说的还有很多。

“礼服的事,我听Evan说了,真的谢谢你。”

顿了顿又道。

“你和正廷哥,都很照顾我,所以我并没有办法从两件礼服之中做出取舍。”

“你看人很准,我确实就是带刺的,所以任性的穿了陌生人送来的衣服。”

“可是我真的没想到,小王子会是灵超,而他又是老派的。”

“所以……对不起。”

你垂下眼眸,等待他的发难。


376.

“没关系。”

诶?

居然不是借此逗弄你吗?

你猛地抬头去看他,却撞进一双波光潋滟的桃花眼里。

“怎么?你很惊讶?”

蔡徐坤笑着开口,道。

“认错态度诚恳,我原谅有什么不对吗?”

说完,上身渐渐朝你这边倾泻,从阴影当中露出全貌,俊秀的脸庞逐渐放大。

“还是说,你好像在期待什么?”


377.

“不不不。”

笑话,谁期待了,能把你这尊大佛哄好就不错了。

你慌的摆手拒绝承认。

“不过。”

他又开口,这次一改玩笑的态度。

“如果不是礼服,而是我和朱正廷,你真的没有办法作出取舍吗?”


378.

被堵了个正着。

果然,还是不能轻易放松警惕。

你看着他,觉得是时候提起那个话题。

“跳舞的时候,灵超跟我说,August是你之前的名字?”


379.

听到你提起这件事,他眸中闪过一丝什么,却又像没有丝毫波动。

你盯着他,心跳不断加速,却还是一字一句的接着往下说。

“而他说,August,是老派血族。”

“这是真的吗?”


380.

蔡徐坤眯起眼睛,渐渐收回了身体重新坐正。

像是本想扑食猎物的猫,警报解除后又缩着身子安静舔舐爪子。

“是真的。”

他看着车子前方,重新回到了那一片阴影里。


381.

这就是长靖说,蔡徐坤对你而言是最危险的原因吧。

其实灵超说出那句话的时候,你心里就有了答案,只是需要他的确认。

而你也明白,他是聪明人,自然不会听了一句问话就跳脚。

因为你现在敢孤身一人和他坐在一个封闭空间里,问这样的敏感问题,就已经代表了你对他的信任。

果然,他并没有让你失望。


382.

既然话匣子都打开了,最难的一关已过。

接下来就是你最想问的了。

“我不是傻子,你和正廷哥对我的态度,和长靖他们对我的态度是截然不同的,姑且就把这当做喜欢好了。”

“从来古堡的那天,小鬼故意划开我后背的衣服,正廷哥他们看到我身后的蔷薇都像是被迷惑了一般,虽然很快就清醒了但反应我都看在眼里。”

“所以,我身后的这朵蔷薇,是不是有吸引你们血族的能力?”


383.

“是。”

他低垂着眼眸,等待你问出真正想问的。

或许他已经预料到你想要说什么了,只是在等那个瞬间的到来。

你长吐一口气,撩撩垂在脸侧的头发。

“正廷哥他们,是新派血族,而你在来到NPC之前,是老派血族,就连正廷哥他们都难以抵抗这朵蔷薇的能力,那你应该比他们更甚吧。”

蔡徐坤并未作出回答,只轻轻点了点头。

你定定心神。

“所以每当你和我靠的很近时,才都会难以控制自己,甚至变成吸血鬼的形态想要吸我的血?”


384.

蔡徐坤已经不想作出任何回应了。

他显然已经猜到你要说什么。索性闭着眼双臂抱胸,随着动作衣服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

就差最后一击了,你咬咬下唇。

“所以,我可不可以这样认为。”

“你因为我身上这朵蔷薇才不受控制的对我有所关注,想要靠的更近却因为决定做新派血族而要克制自己,每当你对我有所举动,最后又不得不匆匆离开。”

“这样的感情,究竟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我身上这朵蔷薇呢?”


385.

晚风静静的吹,蔷薇的幽香飘过。

你坐在车座上,只觉得心里有一颗大石头终于放下了。

就像你所说,你不是傻子,正廷哥看向你的眼神,和长靖的眼神太不一样。

而蔡徐坤,他太过神秘,靠近你的时候,比起正廷哥那般的透彻,还多了一些玩味。

你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你也会心动,也会喜欢,也会去爱。

但无论对方是谁,感情的开端一定是双方的诚挚。

这是你在成为蔷薇之前,就有过的美好向往。


386.

“咔——”

蔡徐坤打破了长久的沉默。

他一言不发的伸出手,按下了车子的开锁键。

你手搭在门把上,犹豫了一会,还是下了车。

走在路上,风把你的头发扬起,露在外面的小腿感到一股凉意。

伸手搓搓自己的双臂,逐渐快步的向房间跑去。


387.

而蔡徐坤。

连同这无边的夜色和未曾得到的解答,统统被你抛在身后。

太累了。

真想什么都不管,倒在长靖精心为你准备的蕾丝大床上,闻着花香沉沉入睡。

但是还不能倒下。

还有一个人,你需要去道歉。


388.

不过,现在在你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

好、饿、啊!

为了穿上好看的礼服没吃饭,舞会经过灵超那样一闹更是紧张,胃里空空的回到古堡,又和蔡徐坤来了那样一番对话。

虽然已经下了车,可是后怕涌来,后背还是透出一身汗。

你更饿了。


389.

长靖不愧是小甜心。

来到餐厅,他在桌前忙碌着,端着蛋糕和意面放在你面前。

“快吃吧,你一定吓坏了吧。”

长靖笑的一脸单纯。


390.

食物的香气扑面而来,而你险些鼻酸。

经过舞会的事,他非但没有怪你,还大晚上帮你准备食物。

你囫囵着回应,然后拿起叉子使劲往嘴里送着意面。

只有这样,才能不被看出,你快要掉下的眼泪。

虽然这么说可能不太好,但长靖这么贴心的举动,真的让你想到了母亲的温暖。


391.

“慢点吃啦又没人跟你抢。”

他坐下来拿起一块点心细嚼慢咽。

“对了,正廷哥呢?”

你边吃边不忘打听。


392.

“是哦。”

长靖仿佛想起了什么。

“正廷哥也没吃东西,他先去见了毕市长,回来以后又在忙着处理文件,这么想来,他确实什么都没吃。”

你慢慢停下手中的动作,想了想,快速把嘴巴里的食物咽下去。

“那他现在在哪?”


393.

端着托盘,上面放着一盏安神的薰衣草茶,还有一些口感不至油腻的糕点。

“他刚下车就在做交接任务,你也知道坤音的立场对我们来说是个危险的信号,所以他直接去书房了。”

长靖的话回荡在耳边,你不知不觉就来到书房的面前。

怎么会这么紧张?刚刚跟蔡徐坤对峙都没有这么紧张。

手心里全是汗,你边调整呼吸边往裙子两边蹭着手。

最后,终于扬起手,打算敲门。


394.

“是小蔷薇吗?进来吧。”

还未敲门里面就响起了那道特别的嗓音。

恩?他怎么知道是你?

抛开杂念,你按下门把手,进入了他的世界。


395.

书房你从未来过。

书架高的简直不像话。

每一排书都按照顺序年份有条不紊的放置在架子上,无论是棕红的木地板还是亮着黄色灯光的水晶灯,真皮的沙发和一张巨大的红木书桌,都显示着奢华正统的风格。

书桌上除了一盏台灯和一些纸笔,剩下的就是垒的高高的书籍。

朱正廷就坐在桌子后面。

他的视线并未从手里的文件上移开,只是在你进入房间以后抬头看你一眼,在确定你的来意之后淡淡道。

“有心了,谢谢你,放在那吧,我一会就吃。”

没有笑容,没有要继续谈话的意思。

心里很不是滋味,你咬着唇,把托盘放在一旁的茶几上。

却不小心打翻了茶杯。



*OOC 请勿一键转载

 下次更新视评论而定。



评论(35)
热度(349)
© 販售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