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售月光🌙

一周年了。

玲珑 上【人间仙子朱正廷❤你】

*OOC

*写文只图自己愉快

*仙子的小结巴 这篇是作为玲珑红豆的后续来着的,但我一直觉得没写出我心里的感觉,也一直在考虑要不要锁掉,觉得想要看看他们后续的,可以点击观看哦~

*希望这篇我能给自己一个满意答复。

*因为操作失误,重新发布一下。

01.

“叫那个小哑巴快点!我可不想寝室答到就我们丢人!”

大清早的,就听见一道尖利的声音划破整个宿舍的宁静,一个女孩摔门而出,长长的走廊里弄出巨大的回响,旁边接连几个宿舍门都被打开,或刷牙或抹护肤品的小脑袋一个个探出头,没看到自己想看的又关上门退了回去。

寝室除你之外,剩下两个女孩面面相觑。

你揉了揉眼睛,摘掉耳机,从床上爬起来。

洗漱的时候,两个女孩犹豫了一下,有一个轻轻拍了拍你的肩膀。

“?”你以眼神回应,清澈的眼睛倒映着她温和的面孔。

“你别太往心里去,她也是怕你迟到。”

你点点头,又接着刷牙。

得不到你的明确回应,空气沉默了一秒,另一个女孩拉着来人的手走了。

学校宿舍的隔音效果并不好,你隐约听到有些声音传来:

“跟她说这么多干嘛?如果咱俩都迟到了怎么办?”

“总归是室友。”

“那她有把我们当室友吗?天天一句话都不说,如果不是听过她说话我还真以为她是个哑巴。”

……

人渐渐走远,剩下的听不到了。

你照着镜子,镜中的女孩干干净净,无辜又稚嫩。

“我…不是……哑巴。”

你轻声呢喃。

凉爽的风从阳台吹进来,你手接一捧水洗了把脸。

随着你关门落锁,寝室再次回归平静。

02.

身边都是成群的少女走在一起,三两句聊着走在去教室的路上,倒衬得你形单影只。

你抿抿唇,跟往常一样选择走小路。

往常这条路是没有人的,小路很窄,只能容纳一个人,周边又都是草木,烈日骄阳都渗不进去一点阳光,显得有些阴森。

你停下了脚步。

不远处,有人蹲在那里,手上动作轻柔的在对待一只不停鸣叫的麻雀。

你听到他含糊不清的声音:“怎么这么不小心呀?”“疼不疼啊?”“下次不可以再这样了哦。”

即使只是一个侧脸,也足已让人留恋。

少年,凉风,鸟鸣,树影。

你不敢再往前一步,仓皇的不知手脚怎么摆放。

只记得,尘世中的俗人是不该玷污这仙境的。

03

像是一颗石子投入万年平静的湖面,荡起层层涟漪。

老师站在讲台上讲课,在你眼里只不过是嘴巴一张一合。

像有意识的,少年的侧脸不住在你脑海中放大,耳边似乎又响起他的声音。

那般软糯温柔。

自有记忆以来,你就生活在福利院。

院长和老师都是你的妈妈,小朋友们过着规律生活的每一天。

不是没有人想要领养你,按理说以你的长相和乖巧在一众苗苗里该是最容易被抱走的那一个。

然而你是个结巴。

被别的孩子围圈嘲笑过的小结巴。

每每看着那些叔叔阿姨期待你说话的目光,你总是心生退怯,认定只要自己开口说了话,就会被叔叔阿姨像别的孩子一样嘲笑你是个结巴,即使院长妈妈也在旁边鼓励你。

时间久了,她们也就不再强求,只是看你的目光多少带着些可怜的意味。

“她会不会有什么毛病?”

第一次,你听到一位老师那样提起你。

另一位老师缄默不语的模样深深印在你心里。

大抵是有毛病的吧,你默默的想。

04.

你变得不爱说话。

也许真的是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就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舞蹈是不知从何时开始融入你的生活。

也许是小时候老师放音乐带着大家做操,你总是做的格外起劲;也许是在店里当童工打杂总是随着店内的音乐悠然自得的码货。

你好像非常会把平时不经口说出的语言,用你的肢体表达出来。

机缘巧合之下,你参加了一场市级舞蹈比赛,用一支跟着院里曾经学过些古典舞的老师那学来的舞蹈,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一个没有受过专业培训却能把现场评委惊艳了的你,受到组织单位青睐,在得知你出身福利院至今无人领养的时候,市里更是派了教育局领导,带着地方台的记者给你做采访。

隔天报纸的中央,以“孤儿院走出一只小孔雀 教育局关怀孤儿教育问题”为标题的报纸出现在各大书亭,报纸中你捧着鲜花和证书,站在一圈大人中心面带微笑。

即使采访的都是那些大人,即使你的捧花后来被回收利用。

但市里还是给你所在的福利院批下一笔不菲的公益基金,召集市民踊跃捐款捐物。

而你,得到了一个去上戏附属舞蹈学校念书的名额。

有上面人的审批流程,你的学籍生源地等等手续一切都不是问题。

你也是第一次受到真正专业的舞蹈教学,比起语数外,能在舞蹈室里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是你自懂事以来唯一一件能让你快乐的事情。

05.

小哑巴这个绰号你是知道的。

从入学以来,学校为了积极宣扬教育局关怀政策,你和那些领导的合照被做成大海报贴在展览处。

同学们大都第一次接触福利院出来的孩子,带着满满的好奇问这问那。

“福利院是什么样子的?”“真的会有人领养你们吗?”“你是从小就在那的吗?”

……

你知道她们没有恶意,但是还是闷得喘不过气。

渐渐的,她们自以为特别懂你。

“福利院出来的,多少有些和我们不一样吧。”

“不一样?”

“说的好听是福利院,说的难听不就是孤儿院吗?”

“孤儿院出来的,心理应该是不健全的吧。”

仿佛找到了答案,众人也就不再纠结你的性格,你的过去。

只是看着你的时候,总是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即使你第一天入学在讲台上做过自我介绍。

“小哑巴”这个绰号,还是被叫开了。

分寝室第一天,辅导员也只是把你领到房间。

“从今天起,她和你们住在一起,大家多多关照。”

丢下一句话便离开了,剩下几个女孩大眼瞪小眼,仿佛你的感受并不重要,她只是例行公事。

“真倒霉。”你听到有个女生含糊不清的嘀咕,另外两个女孩多少有些尴尬,但在看到你总是一副淡漠的样子,也就当过去了。

无所谓,有舞蹈就足够了。

所以,老天爷你一定要看到,我一点都不贪心,你默念。

06.

你本以为那天仓皇一瞥的少年会是你这辈子看到的最后一眼。

却没想到在舞蹈房里遇到了他。

寝室里三个女孩都在,那天摔门而出的女孩躺在床上大声的和男朋友打电话,另外两个一个在补作业一个出门串寝室。

你从睡梦中被吵醒,再次无奈的摘下耳机。

今天是周末,这个年龄的孩子还是贪玩的居多,舞蹈室里按理来说是没有人的。

伴随着一阵悠扬的音乐,那个少年面容哀伤,在舞蹈室中心不断转圈,手向上伸展,接受着神明给予他的指示。

但是这一次,你没有觉得这是仙境。

反而双颊通红,咬着唇不知该如何是好。

因为他没穿上衣。

“啊。”他发现了你,愣了一两秒之后他反应过来自己没穿上衣。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以为不会有人来。”他一个男孩子,竟然会比你更不好意思,慌慌张张的扯了旁边一件白色练功服套上,原本淡粉色的脸颊一直红到了耳根,最后连颈脖都红了起来。

你听出来他不是本地人,匆忙之间说的话略微带着点口音。

“没事。”

你挣扎着说出这两个字,第一次这么渴望自己不是结巴,害怕他觉察到你的奇怪,你只能挑最简短的词语去表达。

哪怕,你是那么的想和他说上一句话。

“你进来吧,我们一起练舞。”

他明亮的眼神让你想起福利院曾有的一只兔子玩偶,毛绒绒的楚楚可怜,小朋友们总是争着抢着要得到那个兔子玩偶,而瘦弱的你只有在角落远远看着的份。

“不用……还……有别的……”

不能说多,说多就开始结巴,你低下头自暴自弃。

“我知道还有别的练习室,但是空调没有坏掉的,就只有这间哦~”

他仿若浑然未觉,大步流星走向你,带着明朗的笑容,拉着你的手臂。

仿佛是沉寂在宇宙里,万年无人问津的小小星球。

突然得到了银河里最亮的那颗的问候。

哪怕稍纵即逝,哪怕轻不可闻。

门关上,这个房间就只有你俩。

你踉跄着追随他的脚步,来到舞房的正中央。

镜子倒映着你和他。

他依旧好看的像个仙子,而你紧咬着唇,愣怔的像个傻子。

不般配。

你瞬间想到这三个字。

你不过是红尘滚滚中一颗红豆,怎能配上这下凡历劫的人间仙子?

07.

“你要练什么?”他像是没有注意到你的僵硬,走到音响前,准备帮你放歌曲。

“你……不练?”你还是有些拘束。

“我?我没事啦,前几天刚代表学校去比了个赛,现在老师们都不会太管我的啦。”他无所谓的笑笑,明明是个男生,语调之间却总是带着一丝撒娇的意味。

好可爱……你低下头,他的声音回响在你心间,你的脸颊又发热了。

“啊!瞧我,不好意思,忘了你还没热身,我们一起拉筋吧!”他看你脸红,还以为你害羞,不好意思反驳他的话,于是体贴的提出一起拉筋。

“恩。”你点点头,告诉自己,好好珍惜。

可能是因为在做熟悉的事情,拉筋的酸胀感渐渐将你拉回现实,你觉得没那么紧张了。

刚一放松,就听见那人说道。

“其实我认识你。”

你心里一紧,瞬间想起种种关于你的言论。

难道他也…

“海报?”即使有可能结果很糟,但因为是他,你还是不由自主想回应。

“不对哦。”他结束拉筋动作,开始熟练的活动手腕脚腕。

满意的看到你脸上疑惑的表情,恶趣味的吊足了胃口之后才开口道:“那次比赛,你是女子组第一,我是男子组第一。”

你听到心里有一块大石头放下来的声音。

“你跳的真的很出色,很难想象你没有受过专业的培训。”他真诚的对你说。

若说你见到他的第一面,误以为他是下凡历劫的人间仙子。

那他见到你的那一次,就像见到人世中最纯粹的一颗鲛鱼的眼泪,台下时茕茕孑立,舞台上却又自绽芳华。

得到夸奖了,你在心里想,两颊又有些粉色涌上。

在跳舞的女孩里,你的个子不算高挑,但好在比例很棒,皮肤好像一年四季都苍白着,巴掌大的小脸两颊微微凹陷下去,总给人一种随时会被风吹走的错觉。

他默默看着你,暗叹你的瘦小,他见过的学舞的女生,从不会这么瘦弱,毕竟有些动作还是需要肌群去支撑的。

即使他知道,你的出身,那份报纸,他也有读过。

只是他不知道你的绰号,即使念着同一所学校,你们不同年级,而他又经常出校比赛,和老师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同学待在一起的时间都多。

他突然在思考,刚才那段插曲有没有让你看见他身上的腹肌。

其实福利院出身的孩子并不都是如你这般瘦弱。

那是一个另类的弱肉强食的地方,因为自身的特殊,院里的孩子们都过早的明白社会的真相,只有变得很强才能抢到自己想吃的鸡腿,想喝的饮料,想玩的那只兔子玩偶。

而你,因为是个结巴,总是被他们排挤着,队伍里,你总是最后一个。

“对了,你应该是我师妹吧,读高二?”他又抛出一个话题。

“恩。”你点头。

“那你就叫我师兄吧,我是高三的。”

“好。”

“啊!还没做自我介绍,我叫朱-正-廷。”

他充满期待的看着你,一字一顿认真向你做介绍,却又像哄着咿呀作语的幼儿,希望你能叫出一声papamama。

他的目光略带炙热,你红着脸,也开始一字一顿。

“朱……正……廷。”

你看到了仙子满意的笑容。

08.

你自诩是个不贪心的人。

其实是因为你清楚自己没有资本去贪心。

可是老天爷似乎偏要你染上些许这辈子都不该属于你的念头。

因为你每天都能见到朱正廷。

上课时你能看到他抱着一摞子作业本路过,下课时他会来你所在的楼层上厕所,舞蹈室练习更不必说,他出现在那简直合情合理。

现在连吃饭都……你默默看着来人闲庭信步向你走来。

“师妹,你也在这吃饭?”他端着餐盘站在你旁边,惊喜的模样仿佛真的是碰巧。

用仿佛是因为,你刚刚明明看见他不打算在这吃的,都走过食堂门口有一段距离了,看到你坐在这他又走回来开始打饭。

不是因为你自恋,一是因为学校食堂出了名的难吃,来这吃饭的人很少,二是他刚刚瞟过来的方向,只坐了你一个人。

“恩。”仙子说什么都是对的。

“那我就坐在这啦?”话虽这么说,他已经自顾自的坐下开始享用自己的午餐了。

“恩。”

“师妹,你吃太少了。”他注意到你餐盘里的饭菜,皱着眉头表示不赞同。

香芹豆干,青椒土豆,一碗米饭。

“……”你第一次不想回应他,因为以你的经济能力,你只能吃上这两道最便宜的菜。

你已经很满足了,但看到仙子餐盘里的水果和荤菜,只觉得无地自容。

“没关系师妹,你吃我的。”他很快就找到了解决方法,把他餐盘里的鸡腿和鱼肉都夹给你,还给了你好多水果。

“我……吃不下……这么多。”你和餐盘里多出来的新势力大眼瞪小眼。

“哈哈哈,你这个样子好可爱啊。”仙子笑得十分开心,伸手揉了揉你的脑袋。

你第一次深刻理解到什么叫美色诱人。

躺在宿舍的床上,你头一次睡不着,肚子撑胀的难受,你已经揉了有一会了。

再想到你在他的种种“吃点苹果,苹果是平性的,对身体好。”“怎么能不吃肉啊,你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多吃肉增加肌群,不然期末考核的舞蹈动作你会很吃力的。”“吃了这么多一定很渴吧,来,喝我的果汁。”之下,竟然把这么多东西都吃完了。

最后仙子双手撑着下巴挑眉看着你,那一副“原来你胃口也不是很小嘛~”的表情,你现在想想都觉得无地自容。

你捂上胸口,那颗心跳的越来越快。

周末悄然而至。

寝室门忽然被打开,你闻到一股馥郁的香气。

“哇~你身上好香啊,喷了什么?”你睡在上铺默默听着她们的谈话。

“嗨,能有什么,我那男朋友好不容易见我一面,巴巴的给我买了一瓶香水,香奈儿的呢~”

不用看也知道是一直对你有些敌意的舍长。

“哇,香奈儿诶!”果不其然,引得剩下两个人欢呼。

“是什么香味啊?”

“哎呀我还只是个女生,当然不会送那么成熟的,就是一些简单的花香啦。”

“真的好好闻啊。”

“小哑巴,你觉得呢?”猝不及防舍长把话题抛给了你。

你能明显感觉到空气中凝住的氛围,另外两个女生肯定也是在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很好闻。”你轻声道。

她们估计也没想到你会回答,听到你的声音反而不知如何接应。

听到她们沉默一瞬,又开始兴致昂扬的讨论别的话题。

而你,终于明白,为什么平时说话嗓门那么尖锐的舍长,在和她男朋友打电话的时候会变得那么温柔。

一面说着“你真烦人我要挂电话了”,一边又巴不得聊个天长地久。

好闻的不是香水的味道。

好闻的是她恋爱的味道。

09.

福利院出身的孩子总是有自己的一套作息规律。

你睁眼醒来,寝室黑压压一片。

她们似乎都出门了,只留你一个人。

你看了一眼钟表,洗个澡就向舞蹈室走去。

和你预想的一样,他还在舞蹈室练舞。

只是穿着衣服,听到有脚步声响起的时候他自己就从舞蹈室里跑出来了。

“你终于来啦?”他一脸欣喜的看着你。

“恩。”你点点头。

他似乎也反应过来刚刚的情绪有些猛烈,抓抓后脑勺不好意思的低头笑笑。

“师兄。”

和平时不一样,你主动拉着他的胳膊进了舞室。

“恩?”他惊讶于你第一次这么主动。

“以后不要绕路走……经过我的……班级了。”

你低着头,不去看他的表情,努力的把来时在心里反复练习了千遍万遍的话,一点点清清楚楚的说出来。

“吃饭…也不用…故意找我…坐在哪。”

你明显感受到他开始变得有些慌张,想要张口解释着什么。

“别说。”你抬起头和他的视线对上。

“……”他沉默着。

你咽了一口唾沫,挣扎着把接下来的话说出来。

“我…是个…结巴…”你闭上双眼,尽量不让自己那么痛苦。

“不配……师兄……这么照顾……”

老天爷,你看,我一点都不贪心。

10.

期末大考在所有学生心里既期待又不期待的来临了。

寝室里经常是空着的,你除了在图书馆温习课本,剩下的时间就都交给了舞蹈室。

一个大跳不满意,那就跳两个,跳三个。

先前朱正廷跟你提到的肌群力量,就是你比别人缺少的。

你看着镜子,汗水从你的额头顺着弧度流到下巴。

最后滴在地上。

衣服早就汗透了,因为是廉价的劣质品,你内里穿的运动背心清晰可见。

看着镜子里这么瘦弱狼狈的自己,你头一次觉得不堪入目。

“别跳了,喝点水吧。”

身后有一道声音响起,来人走到你旁边,把水杯递给你。

你没有拒绝,接过水杯小口小口汲取水份。

他很有心,水是温热的。

“为什么就不能向我服输呢?”他委屈极了,见你接受了他的好意,心里即开心又不是滋味。

八岁学习中国舞,九岁一个人在外求学,十二岁学习芭蕾舞,十六岁学习现代舞。

在校成绩优异,参加比赛获奖无数,学校没有哪个老师是不认识他的。

朱正廷自认为自己没有什么问题,直到遇见你。

那天你在舞室拆穿他绕路经过你的班级和吃饭总是寻找你的身影这些事,是让他有些下不来台的。

可是看到你自己明明这么难过却还是咬牙揭穿自己的痛处他又觉得心口生生地疼。

那天你转身离开,他一个人站在原地呆愣了好久,脑海中全是你瘦弱的身影,苍白的脸色。

他只是在一个美好的年纪,遇到了一个想让他去保护的一个女孩。

就像是伊甸园的故事,他是亚当,你是夏娃。

你是他原本身上的一根肋骨,第一次看到舞台上的你,第一次看到报纸上的你,再到有意观察和那次不期而至的舞蹈室偶遇。

他以为他可以顺其自然的让你成为他的软肋。

却不曾想你会拒绝的这么干脆又决绝。

头一次,这个坚信努力就会有回报的少年,有了这么深切的挫败感。

他没头没脑这么一句,你却听懂了。

因为知道自己从来就不是幸运儿,能够拥有眼前的一切,你已经很知足了,只要好好学习拿到奖学金,以你的水平考进一所大学不是问题,再好好兼职赚钱,毕业就本地找个工作,这样安稳的一生,是你预想中最好的归宿。

可朱正廷的靠近打乱了你原本的人生计划。

比起眼睁睁看着自己陷得更深,不如在还可以保持清醒的时候趁早戒掉。

所以在说那些话之前,你就做好了承受他离你越来越远的结果。

但是预想中的结果并没有出现。

那次对话之后,他确实没有再绕路经过你的班级,也没有在吃饭的时候装作很巧的样子坐在你旁边。

甚至舞蹈室都再遇不到他。

你是失落的,可又是庆幸的。

但是渐渐的,你觉得上课下课的路上有人在偷偷跟着你。

一开始你觉得是多想,可后来每次在舞房练舞,你也明显能感觉到有人在注视着你。

直到某次路过操场被奔跑的男生不小心撞倒,你不经意间的转身看到了匆忙躲在大树后的一个身影。

只一眼,你便知那人是谁。

他穿梭在校园里每个有你的角落,你的作息路线被他摸了个一清二楚,但他从不贸然靠近,总是和你保持着一些距离。

如果不是那次你被撞倒,也许你永远不会发现。

你明白,他在用自己方式和你对峙,但又怕伤害了你的自尊。

何其所幸,能被你垂青。

你握着手里的水杯,一时之间不知该说什么好,他的委屈带着撒娇的意味,神情落寞的像个得不到父母疼爱的孩子。

你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你对他说。

你为你的固执,为你的偏见,为你所谓保护自己的盔甲伤害到他,郑重道歉。

*OOC

*写文只为自己愉快。

*从昨天下午码到现在,我真的头都秃了。

*其实仙子和小结巴这个人设在我脑海中有了很久很久了,但是之前码出的那一篇我很不满意,总觉得自己没有交代清楚。

*这篇发布出来之前,我也真的是不断删减不断修改。

*写文,对我来说就是在做一场梦,我是主导者,演绎一场场绮丽的梦,也许现在我的文笔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水平,但是等我慢慢练习,说不定以后还会修改这篇文章。

*能够包容我喜欢我的文的你们,我真的都很感谢。

评论(19)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販售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